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江川:利剑出鞘护航2022年“元春”烟草市场秩序

2022年01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再洪 业小水 张小贵 郑小芳
A+ A

按照云南省、玉溪市烟草专卖局维护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烟草市场秩序的统一部署,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烟草专卖局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信息,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保持疫情防控机制高效运行,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前提下,联合公安和市场监管部门制订方案和措施,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烟草市场净化工作,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捣毁烟叶储藏窝点两个、查获非法收购烟叶6.37吨,擒获贩运假冒卷烟65万支,案值达40余万元,现场抓获涉烟犯罪嫌疑人6名。确保了疫情防控“两节”期间烟草市场稳定有序,为2022年全区烟草经济平稳开局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江川图2.jpg

2021年12月13日,江川区烟草专卖局根据线报,联合区公安分局兵分两路在江川区大街某村两处烟叶烤房内查获擅自收购初烤烟叶6370公斤,涉案价值25.8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目前,江川警方已立案侦查。

江川图1.jpg

19日,江川区公安分局经涉烟案件分析研判,联合区烟草专卖局在银昆高速路某服务区一辆箱式中型货车内查获缅北假冒卷烟3个品种3250条,涉案价值18万元,现场抓获贩运假冒卷烟犯罪嫌疑人2名。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下一步,江川区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市场净化工作,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有效维护烟草市场良好秩序,切实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是坚决打击分销假私卷烟行为,有效维护卷烟市场良好秩序,为2022年初卷烟销售开局做好精准的铺垫作用。二是在良好的市场状态下,坚决克服松懈思想,高度警惕假私卷烟分销团伙的动向,严防不法团伙在节日之际趁机向辖区零售户兜售假私卷烟的违法行为。三是认真落实市场检查“双随机、一公开”计划,合理安排检查批次和时间,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将随机抽查结果向社会公开。四是严格执行《烟草零售市场检查工作指引》、按照《APCD烟草零售市场检查工作法推广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关键指标分析,带着问题上市场,注重提高市场检查工作水平和效率,扎实开展重点检查工作,始终保持市场秩序维护力度。五是认真落实市场监管协作机制,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共同维护市场秩序,进一步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邮政管理等部门的协作,共同组织开展市场监管和市场清理行动,共同维护好辖区烟草市场秩序。六是积极联合邮政管理部门共同开展对寄递企业的烟草专卖管理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督促寄递企业遵守烟草专卖品寄递管理规定,鼓励举报利用寄递渠道实施的涉烟违法犯罪活动。七是按照国家烟草专卖局有关电子烟市场监管工作的安排部署,建立完善本辖区的电子烟市场主体数据库。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