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浅谈当前基层烟草队伍的市场监管

2021年11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凌同孙
A+ A

当前各县级为了做好市场监管工作,提高专卖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及主动性,普遍性的把案件查获数量及条数挂钩,制定笼统的绩效考核机制,考核专卖人员如何监管市场,缺乏科学性、统一性、有效性。面对当前复杂的形势,该如何开展市场监管工作才能有效地管控好市场,这是个值得研讨的课题。

加强基层烟草专卖队伍建设是新时期专卖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随着烟草事业的不断发展,烟草行业对专卖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对基层专卖队伍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基层一线的烟草专卖执法队伍,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是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为保证烟草专卖持续健康发展,加强专卖执法队伍建设,建设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秉公执法的专卖队伍已势在必行。

加强基层专卖队伍管理干部建设。“工作有成效,全靠领导带”,基层管理干部建设是专卖队伍建设的重点,是保证专卖战斗力和凝聚力的源泉。基层专卖队伍建设,干部建设是关键,有了好干部,才能带出好的队伍。在加强和推进基层专卖队伍建设中,基层干部要起好表率和促进作用。因此,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推进基层专卖队伍建设,就必须引导基层干部想干事、敢干事、多干事、干成事,并营造宽松的环境,让基层干部专心谋事,潜心干事。以人为本,加强知识型人才引进力度。谁赢得人才,谁就将赢得未来。加大专卖队伍教育培训力度,全面提高专卖队员素质。

实行激励与淘汰的双重机制,优化队伍结构。 当前烟草行业改革不断深入,要求我们的专卖队伍建设必须要跟上时代发展和形势的需要,要充分调动好全体专卖管理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重点,大力推进优化组合、竞争上岗和绩效考核工作,坚决在专卖队伍中实行 “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机制,强化专卖人员的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竞争意识,不断突出对各项基层专卖管理工作的过程监督和管理,以其工作质量、效率、业绩论成败,进一步完善了激励机制。通过竞争上岗、轮岗交流、末位待岗等形式,改变基层专卖管理队伍在年龄、学历、知识结构上存在的不合理搭配状况,有计划地在系统内部对专卖管理人员实行横向和纵向交流,以此更好地优化人员结构,激发队伍活力,调动队伍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专卖管理工作效率。

弘扬企业文化,树立队伍形象。 企业文化是提升企业竞争的重要一环,烟草企业的竞争力很重要的一方面就是要解决自己企业文化的塑造和弘扬问题,否则就提升不了竞争力。形象也很重要,形象是一个企业的缩影,是品牌,是价值。在目前的新形势下,树立专卖队伍的新形象是当务之急,改变原有的粗放型管理形象。首先烟草专卖人员承担着国家行政职能,必须加强专卖人员的道德行为监督。依法办事,服务客户,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风尚,对有损专卖形象的行为坚决制止。其次是要文明执法,程序执法,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规范文明执法,通过规范专卖人员的行为,展示专卖队伍的精神面貌和整体素质,优化服务质量,处理好与卷烟零售户的关系,建立起真正的卷烟营销网络。再次是要打造团队精神,在专卖队伍中倡导团结协作、指挥协调、行动一致的理念,在专卖队伍中营造诚信、公正、服务意识,切实提高专卖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全面提高专卖队伍的服务意识和执法水平。

专卖队伍建设是一项复杂、系统的工程,专卖队伍建设能否适应新形势下发展的需要,直接影响着未来烟草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须以人为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逐步健全、完善专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以制度律人、按流程办事;不断规范专卖执法行为,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专卖队伍的依法行政能力和服务卷烟零售户的能力,逐步建立一支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卖队伍。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