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罚款1000元!青海省西宁市查办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案

2021年10月29日 来源:央广网
A+ A

从西宁市湟中区烟草专卖局获悉,近日,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一商店因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收到1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单,这是湟中区查获的首例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违法案件。

屏幕截图 2021-10-28 165839.png

查办现场(央广网发 湟中区烟草专卖局供图)

10月18日,湟中区烟草专卖局联合湟中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公安部门开展向未成年人售烟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在鲁沙尔镇和平路某商店现场查获一起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案件。经调查,当事人在购买卷烟人员身着校服的情况下,明知其为在校生,未要求购买者出示身份证件,仍然向其销售卷烟,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当事人对其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的事实供认不讳。湟中区烟草专卖局依法对其作出警告、没收违法所得6元,并处以1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自7月6日青海省烟草专卖局开展“守护成长”专项行动以来,西宁市烟草专卖局及其所属区县烟草专卖局和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迅速行动、统筹协作,先后开展了学校周边售烟专项检查、中小学200米范围内所有商铺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等工作,截至目前查处两起向未成年人售烟案件,依法保护了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