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陕西渭南市烟草专卖局凝心聚力办实事 为民服务显赤城

2021年09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首捷
A+ A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陕西渭南市局始终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的实际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紧扣“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实践活动主题,将党史学习与专卖管理工作相结合,立足“三个突出”,聚力为民办事,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突出“为零售客户办实事”。紧贴零售户和群众关心、关注的实事,精心谋划活动方案,组织专卖执法人员入户宣传,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及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同时,积极利用“问卷星”微信小程序开展线上调研活动,就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电子烟监管等重点内容向零售客户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调研累计回收有效问卷7398份,占全市卷烟零售户总数的39.33%,着力掌握和解决群众反映的专卖执法人员法律宣传不到位、执法不规范、执法权力、滥用审批权力和吃拿卡要等重点问题。

二是突出“为弱势群体办实事”。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组织专卖管理骨干深入社区开展全面走访,对全市“残、障、贫、病、孤”及建档立卡脱贫等持证户进行系统摸排,累计摸排登记困难家庭持证零售户477户。专卖管理人员通过主动上门服务,现场开展行政许可业务办理和法律法规政策宣贯,着力解决了弱势群体客户许可证到期延续、变更等行政许可事项个人办理不便捷的问题,在确保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了普法宣传走进群众。

三是突出“为基层单位服好务”。特别邀请法律专家对全体专卖执法人员开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行政处罚法”以及“行政执法风险防控”专题培训,通过深入浅出的讲授,进一步加深了全体专卖执法人员对新法的理解、认识和运用,明确了专卖人员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的必要性、重要性。通过召开专卖管理季度例会,面向基层单位现场搜集专卖管理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和工作建议,并及时予以答复反馈,截止8月底累计整理四个类别24项问题建议,已答复解决问题建议15项,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基层单位的“急难愁盼”问题。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