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陕西渭南烟草立足岗位办实事 守护成长显担当

2021年09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首捷
A+ A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陕西省渭南市烟草专卖局立足自身市场监管职能,全面履行社会责任,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切实解决好群众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织牢织密未成年人成长道路上的“烟草防护网”。

“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会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核实调查,调查结果我们将会第一时间给您反馈,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这是陕西省渭南市潼关县烟草专卖局专卖管理工作人员就群众投诉本辖区某电子烟体验店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问题给出的回复。

潼关县烟草专卖局根据群众举报,联合属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合力查处渭南市首起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行政处罚案件。对违法当事人无视“禁售”规定,违法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的行为依法作出没收违法所得99元,并处罚款3000元的处罚决定,责令其立即纠正并引以为戒。自“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渭南市局各单位累计开出电子烟违法销售罚单5份,切实将“保障未成年人权益,明示市场整治决心”的工作理念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

当好法律法规宣传“志愿者”

 韩城市烟草专卖局专卖执法人员深入社区、校园周边,开展“守护成长,我为青少年做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向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卷烟零售户和电子烟经营实体店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解读,让经营者清楚认识到烟草专卖品、电子烟对未成人的危害,懂得如何合法经营。并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等多角度讲解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全面提升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思想认识和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

当好市场秩序维护的“守护者”

今年以来,渭南市烟草专卖局牢记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通过整合执法资源,实施执法联动,持续凝聚监管合力,尽显行业担当。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查获各类涉烟案件1471起,查获违法卷烟507.62万支,用市场监管实效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

未成年人保护之路任重而道远。下一步,渭南市烟草专卖局将继续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监督检查、严格履职尽责。全面从严监管向未成年人售烟违法行为,构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安全屏障,以高质量监管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