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江西省南昌市烟草专卖局深入开展“守护成长”专项行动

2021年08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为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营造良好成长环境,江西省南昌市烟草专卖局开展专项行动,通过广宣传、明职责、常维护、严落实,加强电子烟市场管控。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日常走访、APCD走访、客户拜访等形式,向卷烟零售户宣传电子烟对未成年人的伤害。利用朋友圈、QQ群、诚信互助小组群等平台转发行业内媒体“守护成长”短视频,扩大宣传,引发关注,营造氛围。

二是动态监管,明确责任。对辖区内有销售电子烟的卷烟零售户进行常态化梳理,对其销售品牌、销售数量、销售金额等信息进行登记,并形成动态监管档案。对华润、有家等连锁超市和便利店,关注其是否存在网销电子烟和违规广告的行为。

三是积极引导,常态维护。认真落实合理布局的相关要求,劝导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的卷烟零售店下架电子烟,重新择址经营,开展“柔性”治理。对辖区内卷烟零售户警示标语的粘贴情况进行维护,确保警示标语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

四是联合监管,注重实效。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体育局等部门,对在校师生群体加强普法宣传。对校外电子烟实体店加强综合治理,不定期抽查电子烟实体店是否落实明示承诺,对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和其他特殊区域的电子烟实体店,劝导其退出经营。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