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华宁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检查

2021年08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普泓熙
A+ A

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全面贯彻新《未成年人保护法》,积极落实国家局、省局、市局关于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要求,近日,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对校园周围售烟网点开展专项检查。

华宁2  (1).jpg

此次检查一是重点排查校园周围售烟网点是否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警示语;二是检查电子烟销售情况;三是对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店内卷烟明码标价、醒目位置公示12313投诉举报电话进行督查。

清理排查到位。全面清理掌握现有校园周边的存量售烟,特别是销售电子烟的网点。

宣传教育到位。向经营者大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行政处罚法》等与烟草专卖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严禁向未成年人售卖烟草制品。在幼儿园中小学周边、车站、居委会宣传栏、卷烟零售店铺及电子烟商铺再次张贴通告及警示标语。

监督管理到位。持续加强卷烟、电子烟市场监管,全面掌握最新动向,并向社会宣传举报投诉电话,对违规售卖情况进行及时整治,确保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华宁2  (2).jpg

此次联合执法共检查全县5个乡镇(街道)个体工商户420户,其中持证卷烟零售户386户,共出动执法人员88人次。下一步,华宁县局将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综合治理和做好宣传引导为“三大抓手”,进一步巩固部门联合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体制机制,依法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