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广西崇左扶绥烟草全面开展“守护成长”专项行动

2021年07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秋婷
A+ A

为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近日,广西崇左市扶绥县烟草专卖局在扶绥县辖区内通过三个“到位”开展“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清理到位。全面严格按照崇左市局《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的进行调查建档,制定清理计划,定期报告清理进度。同时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工作列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并将宣传作为专题培训,开展卷烟零售户培训,确保校园周边售烟点清理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联防到位。全面复查扶绥县辖区内卷烟零售户烟柜上张贴的“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警示标语,及时更换不达标的警示标语,同时对难以判明是否为未成年人的,严格落实身份证件查验;积极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严厉查处向未成年人售烟行为,使守护行动预防到位、查处到位。

三是监管到位。全面从严监管电子烟经营行为,在原有电子烟建档台账上,及时更新,并引导电子烟经营商家合法规范经营,签署明示承诺书;重点对中小学周边的电子烟实体店劝导下架电子烟产品;确保电子烟监管到位,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此次行动,共清理校园周边卷烟零售户6户,开展专题培训3场次。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行动5次,劝导电子烟下架2户,为开展“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奠定基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