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甘肃宁县:开展学校周边市场综合监管“回头看”

2021年07月01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网
A+ A

为确保创建中小学校周边无烟环境长效机制的全面、持续得到落实,近期,甘肃省庆阳市宁县烟草专卖局组织专卖管理人员,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卷烟零售市场综合监管情况开展了“回头看”。

此次“回头看”主要针对全面落实禁止中小学校周边卷烟零售以来,辖区市场总体现状及烟草专卖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而进行的一次大排查、大摸底。

在“回头看”中,宁县局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一是检查存量商户“履约”情况。采取100%上门抽查的办法,突击对学校周边已退出卷烟经营的商户进行检查,实地查看其经营承诺的履行情况,防止“死灰复燃”。二是检查新办客户的行政许可情况。针对新办客户,包括易址重办客户的行政许可情况进行全面核查,主要查看新址与学校间距等条件是否符合,保障中小学校周边内无违规卷烟零售现象。三是检查零售户遵法情况。针对全域卷烟零售户是否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等警示标识,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等违规行为进行检查,有效维护未成年人健康权益。四是深入开展清理整改工作。针对“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清理、整改,坚决保证各项措施得到扎实落实。

本次“回头看”活动,既是一次区域市场的综合监管实践,也是一次保护“祖国花朵”健康权益的广泛宣传。通过县局常态化、持续性的执法检查,有效保障打造校园周边无烟环境措施的扎实落实,更加有力彰显烟草行业社会责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