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福建福清市烟草专卖局推进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贯落实

2021年06月15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网
A+ A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近日,福建福州福清市烟草专卖局以“四个强化”积极开展校园周边卷烟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法律宣传,政策引导。扎实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卷烟市场走访宣贯活动,广泛宣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涉烟法条内容以及新公布施行《福清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新增对幼儿园周边不予设置零售点的相关政策讲解,积极引导校园周边零售户牢固树立未成年人保护意识,自觉履行法律义务,主动配合烟草部门做好清理清退工作。

二是强化许可管理,履职尽责。全面摸排本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持证户存量情况,建立健全校园周边卷烟、电子烟零售户专项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对新办、延续许可进行层层把关,严守准入“红线”,从严管控中小学、幼儿园周边许可证新办、延续申请,确保“不增一户、不续一户”,以说服劝退为主、依法清理为辅,促使校园周边持证零售户主动搬迁。

三是强化联合监管,执法合力。持续加强与检察院、市监局等职能部门执法协作,定期联合开展校园周边卷烟、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切实加强对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以及未在显著位置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电子烟”警示标识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督检查,联合整治校园周边无证经营,依法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