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广西崇左市宁明县烟草专卖局多举措抓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工作

2021年05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梁霖
A+ A

为做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学习宣传,增强群众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近期,广西崇左市宁明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多措并举抓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宣传工作。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是执法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近日以来,该局执法人员多次开展中小学校园周边违规摆卖卷烟摊点巡查工作回头看,并悬挂《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通告》等,全面压实主体责任。

二是拓宽宣传渠道。以“关爱未成年人”为主题,充分运用手机终端、微信、视频等传播媒介,采用普法知识链接、普法短视频等方式,向广大零售户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和解读。此外,该局还采用悬挂横幅、滚动播放LED电子屏等方式,向过路群众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

三是严格落实执法权限。为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该局要求严格依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加强对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周边零售许可证延续工作的审查管理以及电子烟销售网点的清理整治,依法依规开展市场检查和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相关工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