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浙江金华举行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听证会

2021年05月13日 来源:金华日报
A+ A

为进一步规范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管理,保障公众知情权,近日,浙江金华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召开金华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听证会,市公安局、司法局、市场监管局、行政服务中心、行政执法局等7家相关部门代表以及持证户代表、申请者代表等共26名代表参加本次听证会。

听证会从修订背景、主要修订内容、依据等几个方面,全面介绍新规定,着重强调其与现行合理布局规定的不同之处及新增条款。本次修订工作坚持均衡发展原则,适当收紧零售点间距要求,引导许可证增速合理回归,使其与实际情况相适应,保持动态平衡。同时,执行特定群体照顾政策,明确烈属、残疾人和城镇特困职工享有特定照顾政策,放宽对其申办零售许可证的间距要求,体现社会责任。另外,严格落实控烟履约,进一步严格幼儿园、中小学周围和党政机关办公场所内部控烟要求,明确幼儿园进出通道口低于20米范围内不得设置卷烟零售点,切实保护未成年人权益。

在仔细听取和阅读基础上,听证代表就规定具体条款等提出意见建议,市烟草专卖局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解答。

此次听证会依照依法行政要求,全方位倾听社会各界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保护民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切实维护卷烟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利益。下一步,市烟草局将根据听证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修订草案进行完善,并及时通过政务服务网站等方式向社会公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