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浙江舟山市烟草专卖局加快推进许可证管理“数”“智”转型

2021年04月26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网 作者:叶玉龙
A+ A

为进一步提高许可证管理规范化水平,近日,浙江省舟山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全市行政许可实务及合理布局规划专题研讨,通过优化完善合理布局,构建后续监管和前置服务体系,加快推进烟草零售许可证管理向“数”“智”转型。

一是优化合理布局,规范“数字化”准入规则。认真研究《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关于合理布局调控的新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全市合理布局规划修订研讨工作。结合海岛区域实际,全面评估现行合理布局执行效能,研究构建基于数字化支撑的合理布局新规则,形成总量合理、布局科学、结构优化、满足消费的零售市场准入规则。

二是优化效能评价,推进“智慧化”后续监管。持续做好中小学校周边卷烟零售店清退工作,启动幼儿园周边50米范围零售户排查,针对性做好相关政策宣传。进一步强化“三员”协同,对无效证、低效证、借证户等异常许可证动态标签管理,巩固前期监管成效。依托专卖、内管平台数据,探索实施零售许可证效能评价,推进常态化、智慧化许可证后续监管。

三是推行前置服务,建立“信息化”服务平台。在现有预勘验服务基础上,深入开展“烟草专卖行政许可前置服务体系构建”项目研究,整合零售点电子地图、商圈经营数据、终端建设规范等数据资源,探索建立许可申请前置服务信息化平台,为办证群众提供申请前在线自助查询、咨询与评价服务,确保办证民众及时了解拟经营地址“能不能办证”“好不好经营”等问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