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湖南长沙:营造无烟环境 共建绿色校园

2021年03月15日 来源:《星沙时报》
A+ A

  检查人员对松雅湖中学周边烟草售卖商户进行检查。杨源 摄

“老板,最近颁布的管理办法对烟草售卖有了新规定,请认真学习……”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3月11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单位,对城区部分烟草零售门店及学校周边开展宣传整治,净化校园周边烟草市场。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各学校周边销售卷烟的零售商店进行详细检查,查看了各商户营业执照及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并向其发放消费维权读本,以及2021年1月1日颁布的《长沙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文件,告知其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使零售客户明确自身权责。要求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禁止中小学生吸烟,不向未成年人售烟”警示标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零售户树立守法经营意识。

校园周边环境关系到中小学生的成长进步。此次行动旨在为未成年人打造“无烟环境”,全面筑牢学校周边监管“防火墙”,营造良好校园周边市场环境,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行动过程得到了市民和零售经营户的支持与赞赏。

据了解,在日常监管过程中,县烟草专卖局通过加强联合执法、紧盯重点地区、对校园周边无证户进行突击检查及错时检查,广泛宣传告知等方式持续确保烟草市场规范有序运行。下一步,该局将加大与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全力净化校园周边烟草市场经营秩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