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浙江舟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启用涉案物品标准化仓库

2021年03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柴瀚杰、童哲
A+ A

  浙江烟草商业系统第一家涉案物品标准化仓库日前在舟山市烟草专卖局投入使用。

  “标准化仓库的建立将有效解决涉案物品堆放无序、管理效率低的问题。建成后的仓库面积达145平方米,分为查获区和罚没区,设置264个格区、34个堆垛区,最大在库卷烟容量可达2万条,能够有效满足日常需求。”舟山市局专卖处处长潘申鑫介绍说。

  为更好发挥仓库功效,实现“一案一格/垛”,舟山市局以往年案件数据为依据,通过仓库容量布局测算法,科学划分区域分配,合理设置格垛数量。同时,定制适合烟箱放置的专用货架,采用移动式隔板,既保证了空间最大限度利用,又满足了多规格物品存放的需要。

  在具体工作中,舟山市局积极打造数字化全流程管理模式,通过触控一体机对接仓储管理系统,依托专属电子标签,加强涉案物品的精准定位和全程管理,更好地实现“以案找物”和“以物找案”;进一步打通专卖平台与仓储管理系统之间的壁垒,从案件输入到涉案物品存放位置的选择分配再到货架电子标签的实时更新等,全程实现数据互通,有效提高了涉案物品的管理效率。

  同时,舟山市局制定完善库存涉案物品出入库流程,明确物品登记、鉴别检验、物品出入库、在库核查、物品处理等关键流程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涉案物品的日常管理。“目前,我们对涉案物品出入库的每一步操作都会在系统上留下记录,杜绝了办案人员违规操作现象,真正把涉案物品管理‘锁’进了制度和数据的‘保险柜’。”潘申鑫表示。

  舟山市局涉案物品标准化仓库的运行,实现了涉案物品存放、管理的标准化,通过数字化记录、痕迹化管理、全方位监控,让涉案物品转交过程可视、数据可溯、责任可分,真正实现了人员、物品与数据的“同源”管理、“在线”管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