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无人超市可以售烟吗?

2023年05月0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贾蓓
A+ A

陕西省安康市零售户王先生问:我准备开一个“无人超市”,是顾客自己拿东西、自己通过支付宝或微信结算的那种店铺。这样的店,我可以申请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卖烟吗?

安康市局工作人员贾蓓答:您好!《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四十条第一款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得利用自动售货机销售烟草制品。“无人超市”从自主选购、自主结算的属性考量,其本质属于自动售货机类型。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第五条第二款的规定,国家和社会加强吸烟危害健康的宣传教育,禁止或者限制在公共交通工具和公共场所吸烟,劝阻青少年吸烟,禁止中小学生吸烟。“无人超市”因其无人属性,无法有效劝阻青少年吸烟和禁止中小学生选购卷烟。综上所述,“无人超市”不能申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销售卷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