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许昌烟机公司 :以需求为导向推进设备升级改造

2024年03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近年来,许昌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开展集成创新和自主创新,不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加快产品迭代升级步伐,逐步实现了滤棒成型类设备高、中、低速系列化,特种滤棒成型类设备多样化,辅联物流类设备综合配套化,能够为卷烟工业企业提供较为完整的滤棒、物流系统解决方案。

完善创新机制 激发人员潜能

优化整合组织机构,完善科技创新机制。近年来,许昌烟机公司根据物流产品工程类项目多、周期长、“一企一案”等特点,逐步完善并形成了“研发中心+子公司技术部”的产品研发创新模式。研发中心负责滤棒成型、辅联设备的研发创新工作,子公司承担工业物流设备的研发创新,有效整合、重构研发资源,促进科技创新工作的实施。他们在原有研发组织架构基础上,开展新产品试制中心建设,逐步完善试验装置和试验平台,开展课题研究及技术验证,为研发人员创造了良好的研发硬件资源环境。

大力锻造弘扬烟机精神,强化创新发展内在动力。以“自立自强、突破创新”的文化理念为指引,加强技术团队特色文化建设,引导技术人员正确认识技术创新对企业发展的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凝聚力,强化创新发展的内在动力。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潜能。加大高素质人才引进、培养力度,采用师带徒、青年托举等形式加大对青年技术人员的培养,通过项目负责人遴选等方式激发青年技术人员创新热情,促进青年科研人员快速成长。

不断完善技术人员的职务晋升通道,加大研发专项奖励力度。出台全面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的实施方案,完善技术人员职务晋升通道,加大对专业技术人员的奖励力度,坚持物质激励与精神激励并用,鼓励技术人员提升能力、发挥潜力,激发创新活力。

完善创新型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为提升关键核心技术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成立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组织机构,制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相关实施方案。截至目前,许昌烟机公司共拥有知识产权102项,包括专利94项和软件著作权8项。

创新合作模式 满足用户需求

创新技术合作模式,提升装备保障能力。积极拓展国际合作空间,推进“平台+模块”设计理念,采用联合研发模式,以ZL26D纤维滤棒成型机为平台,分别集成AIGER公司特种滤棒模块和ITM公司多元复合模块,研制出高速特种滤棒成型机(ZL26E型)和多元复合滤棒成型机(ZL45),及时满足了用户对特种滤棒成型设备的需求,开创了与国外先进烟机制造企业技术合作的新模式。

创新研发能力,提高行业保障能力。为能够更好为工业企业卷包车间提供从辅料入库、配盘、供应、烟支输送、条盒输送、装封箱、件烟输送到件烟出库装车等端到端全套解决方案,不断创新提升系统解决能力,通过与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中高速包装机组商标纸智能供给系统的研究及应用”项目的技术合作,填补了中速包装机组商标纸自动供给设备空白,提升了工业物流产品的创新研发水平,提高了行业设备保障能力。

技术创新满足国际市场需求,助力出口业务增长。通过不断升级完善产品,在传统产品基础上,近年来实现了滤棒成型机、YL43A复合滤棒成型机、YF75辅联设备等多种新产品的出口突破。

精心组织,有序有效推动重点研发项目进展。按照专业化分工要求,坚定不移推进自主创新设计道路,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形成了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技术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

许昌烟机公司表示,将按照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密结合中国烟草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以技术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和智能产品研发,带动企业技术薄弱问题的解决,推进企业全面转型升级,为行业卷烟工业企业及时提供先进适用的烟机装备,切实履行“行业技术装备部”的职责使命。

微信图片_20240325120755.png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