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商标纸换版设备改造,“小臂章”激发“大能量”

2023年09月22日 来源:中工网 作者:万颖
A+ A

“明天试机生产,大家加把劲,今天无论如何都要完成测试验证。”近日,在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常德卷烟厂商标纸换版集中改造的调试现场,佩戴着“维修工臂章”的维修工何世强一边调整设备,一边鼓励同事。自接到调试任务起,他和同伴与时间赛跑,最终,由他主导的两台设备优质高效完成验收。

图片1

图为佩戴专属臂章的常德卷烟厂设备改造维修团队。 蒋平安 摄

“在全力备战改造调试的关键期,由车间统筹推进,给每一名维修工配发项目专属臂章,希望通过‘亮身份’的形式,为大家加油鼓劲。”卷包车间维修班支部书记马峰介绍道。

2-6#验收通过!

4-10#验收通过!

2-2#验收通过!

……

一条条微信群消息,鼓舞着每一位参与调试的人员。

图片2

图为维修工正在进行设备改造调试。 蒋平安 摄

年近六旬的维修工冯英仲还有一个月就要退休,可他依然毫无怨言地坚守在工作岗位:“这个时候,我应该站出来,苦点累点不要紧,把工作做好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维修专家唐志坚带领团队出色完成高速机组换版工作;专家庞志敏、工匠刘宏志、青年维修工陈斌等,除了完成自己的责任机台的任务外,还四处提供支援,哪里出现棘手的问题,他们就出现在哪里。

不仅如此,奋战在项目推进前线的还有一群激情满满、创劲十足的青年人。这是一支由车间不同岗位青年员工组成的信息化学习团队,他们在中速机读码器静态调试中坚持“自主调试、厂家指导”的工作模式,克服诸多突发问题,顺利完成多台套设备调试,组织并通过了相应的测试和工艺验收。

图片3

图为信息化学习团队在电气技术员的指导下开展项目调试。李轲 摄

“虽然过程很辛苦,但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和有成就感的事。通过‘事上练’,让我们积累了大量的实战经验。目前,我们正在把项目的全流程做成图文+视频形式的学习资料,计划在工厂进行推广和集中培训。”团队成员刘沛说。

小小的臂章,蕴含大大的能量。最终,常德卷烟厂8名技术专家、12名维修工匠、45名包装机械维修工和多名信息化团队连续奋战8天,高质量完成了商标纸换版设备改造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