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ZJ112型卷接机组光烟长度调节装置的改进

2023年08月1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运腾
A+ A

问题描述

由于ZJ112型卷接机组靠轮日常运行磨损,光烟长度经常会出现超标现象。调节过程中,维修工只能凭经验将调节圈旋转一定角度对烟支长度进行校正,并无明确的量化指标。同时,整个过程需不断停机、开机进行调节,直至符合长度要求。烟支长度超标调节难度大、维修耗时长,影响设备维修效率及产品质量稳定性。

改进措施

经过研究,借鉴快拆原理、快速锁紧技术等,采取“双轴模式独立调节+自锁紧”的解决方案,根据光烟长度调节装置实际,将其分为调节靠轮支架部分、长度调节装置部分和支撑底座部分(如图①)。通过设计,采用前后双丝杆调节方式,利用单弹簧定位钢珠定位的齿轮轴式调节螺杆提高设备稳定性,同时在后法兰盘上标注刻度,进一步提升调整精度和效率(如图②)。

效果验证

光烟调节时长从原来的79.55分钟降低至10.06分钟,改善效果显著。该方案具有较强的可复制性,为行业兄弟单位解决相同类型问题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图①

图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