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姜洪涛:能源动力设备“护航者”

2023年05月2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帅、张瑞强
A+ A

“朴实,能干,敢担当。”这是熟悉姜洪涛的人对他的评价。

作为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州卷烟厂能源动力处(动力车间)的一名设备管理员,姜洪涛曾获得山东省创新能手、潍坊工匠、青州工匠等诸多荣誉称号。

大事难事看担当,是成是败看坚持。凭着这样一种信念,无论是在日常工作中,还是在急难险重任务前,姜洪涛都一马当先、冲锋在前。

2021年,青州卷烟厂外供蒸汽单位变更,供汽压力由9公斤调整为18公斤,这对于姜洪涛来说是一项新的挑战。他不断咨询供汽单位和设备厂家,一遍遍开展现场调研,反复修改供汽方案。从管道设计到流量计等附属设施的选型,有一个细节出现纰漏就无法按期实现供汽任务。工程开工后,姜洪涛便马上投入到现场指导工作中,经过3天奋战,终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送汽任务。

2022年,姜洪涛设计安装了一套蒸汽自动泄压系统,为进一步提高蒸汽品质又设计安装了一套汽水分离器,有效提高了蒸汽供应工艺保障水平。

青州卷烟厂能源动力处(动力车间)部分设备老化严重、维修频繁。“只有把设备管理做到极致,才能确保万无一失。”姜洪涛每天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对设备巡检数据进行细致分析,找出隐患。

今年以来,为提高巡检标准,姜洪涛结合多年工作经验,重新设计优化设备作业指导书、修订运行记录等多个文件,确保在设备出现劣化趋势时及时预警,提升动力保障能力。

姜洪涛(右)在为青年职工讲解能源动力设备原理。 杨震摄

姜洪涛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自己多年积累的管理经验和专业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其他职工,积极带领大家学习先进的管理方法和工艺流程。

姜洪涛说:“现在车间的年轻人比较多,他们想法新颖但经验不足,我要努力让大家接受我的课程内容。”他从理论知识的难点、重点出发,结合日常实际操作,争取用生动形象、简洁明了的方式帮助同事理解。

“我将继续沿这条道路走下去,把自己承担的职责干好。”姜洪涛始终对工作充满激情,时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为保障企业生产正常运行挥洒汗水、贡献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