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电气修理“夫妻档”:双向奔赴 共同坚守

2022年12月12日 来源:智造工场公众号 作者:王娅洁、刘颖
A+ A

云南中烟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红河卷烟厂卷包车间有对电气维修“夫妻档”,他叫钱俊,她叫史俊杰。

360截图20221212104307360.jpg

这不,近日在卷包车间31#机组的设备搬迁移位现场,他正钻在电柜里整理线缆,一旁的她把每根需要拆卸的线缆做好标记并拍照记录。两人各自低头忙碌着,时不时抬起头来交流一下每根线缆的用途,配合默契。

360截图20221212104258056.jpg

钱俊和史俊杰是同年进入红河卷烟厂工作的同学、情侣,如今双双走上了电气维修岗位。

2016年毕业季,山东姑娘史俊杰毅然拒绝了大城市外企的工作,跨越三千多公里,同钱俊一起来到弥勒这座小城。“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从同学变成同事,他们相互扶持,成了彼此的心灵导师。

刚工作那会儿,由于“三班八小时”工作制劳动强度大、昼夜颠倒,身为操作工的史俊杰打起了退堂鼓,感觉被钱俊“骗”了,常常会一个人偷偷哭泣,也萌发过离开的想法。这时,钱俊便会带她去品尝云南地道的小吃,看美丽的风景,为她打气,鼓励她坚持下去。

2018年,车间启动后备修理工培训和选拔工作,两人报了名。培训选拔的过程长达半年,大多是利用周末或休息时间进行,内容包括理论培训、钳工培训、总成件拆装培训、实操考试等。每天八小时的站立工作本就辛苦,下班后还要继续完成各种学习和训练,这对每个培训者来说都是一个考验。随着培训的深入,能坚持下来的人越来越少,而他们俩坚持下来了。选拔工作结束后,车间对大家培训期间的积分进行了排名,史俊杰成功入选,钱俊却落选了。

2020年,车间新一轮修理工选拔工作开始。这时的钱俊已经成为一名父亲,身上多了一份责任,也多了一份重担。“孩子由我负责,你只要好好参加培训就行。我相信你这次一定能考上!”史俊杰安慰他。自此,史俊杰开启了风风火火的辣妈模式,白天上班,晚上带娃;钱俊则开启了“疯狂”的训练模式,上班开机,下班“挫铁”,周末培训,近半年的时间没有休息一天。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钱俊以第一名的成绩入选后备电气修理工。

有人说,爱情是互补的,而对钱俊和史俊杰而言,爱情是相似的,从校服到工装,他们是生活伴侣亦是工作搭档。在他们的故事里,爱是相互沟通,是携手并进,是烟火气,是奋斗的时候身旁有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