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中烟烟机零配件中心:坚决抓好疫情防控 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2022年08月1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零配件中心
A+ A

上半年,中烟烟机零配件采购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深入践行“规范、服务、效率”工作要求,以“六加强六坚持”持续深化“筑底、补短、加长、拓宽、提高”五个方面工作。

抓牢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积极探索“融合式党建”,以“双培工程”为着力点,探索党员业务骨干承担部分党建组织宣传工作,为员工工作交流夯实基础,促进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融合。

抓实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公司安全运营。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启用应急仓库保障特殊时期零配件供应。一季度,零配件中心进口件保税仓库所在地全面提升管控措施,致使库区内货物无法出库配送、新到货物无法入库。为将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中心临时紧急启用应急仓库,所有入境进口件临时转运至应急仓库。零配件中心为应急仓库紧急调配了防护服、医用外科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做实做细“人物同防”。同时严格对进口非冷链货品加强源头管控,开展内外同检,做好溯源登记,做好专区存放、专人负责的管理要求。累计进口烟机零配件21批,进库货物按防疫要求静置10天后对内外包装做核酸检测,完成核酸检测11批次。零配件中心在特殊时期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有力保障了进口零配件供应,为较好完成上半年经营目标,较快赶回时间进度创造了条件。

5月,零配件中心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全员居家办公,同时加强防疫台账管理,及时向集团公司汇报防控具体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掌握基础信息、强化日常防控、加强人员管理、做好应急处置、落实防护责任、落实报告责任、落实社会责任等方面加强疫情防控管理。零配件中心以强化沟通协调、加强信息流转为手段,克服居家办公导致资金流暂停、报关报检困难等影响,尽力保持物流基本畅通,有效保障了行业进口烟机零配件集中采购供应链通畅。

抓深服务能力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零配件中心与外商及用户间持续健全三方月度联系机制。用户下达订单后,零配件中心跟踪产品进度及发货时间,根据到货时间提前准备报关报检资料、安排核酸检测机构、规划运输路线、落实外商工程师到厂时间。3月,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第一批改造组建已顺利送达。5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长沙卷烟厂Focke 701包装机组电气升级部组件的保供任务,保障OPC-UA电气系统升级改造顺利开展。

抓细企业基础管理,推进高效能治理。深入推进规范管理,处理好规范与效率的关系,持续抓好采购领域规范管理工作,强化制度刚性约束,进一步提升采购管理、供应商管理等风险防控能力,修订完善了《供应商“黑名单”管理规范》,制定了《行贿行为供应商禁入工作规范》。强化企业财务管理,科学合理开展预算管理工作,持续优化预算管理流程,提升归口管理的审核监督,加强预算的执行与监督,防范化解重大经营风险。加强现金流内控管理,增强财务安全性、流动性管理。认真开展行业经济责任风险提示清单排查工作,逐层落实责任,将自查自纠工作与日常管理结合起来,持续夯实内部管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