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河南中烟南阳卷烟厂制丝车间打造“三大讲堂”提升人才素能

2022年08月0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路珂
A+ A

近期,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阳卷烟厂制丝车间持续强力推进人才育成工程,不断优化完善操作、维修、青工“差异化”培养方案,紧盯“差异化”育成目标、路径和措施,接力精心打造“操作大讲堂、技师大讲堂、青年大讲堂”“三大讲堂”,真正做到精准培育、因材施策,使“差异化”理念贯穿人才育成全过程,确保在不同领域和各自岗位工作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操作大讲堂”邀请车间维修技师、标杆操作工为讲师,对设备操作重点难点、设备关键部位等内容进行授课讲解,全面提升操作工整体素质,确保全员有能力、有技能保障设备高效运行、质量内在稳定和指标提升。

“技师大讲堂”着重利用高技能人才资源,分享设备维修经验,开展疑难故障分析等,打通管理与班组、操作工与维修工、机修工与电修工之间的学习交流渠道,提高职工技能水平,提升高技能人才的“会讲”水平。

“青年大讲堂”侧重建立以需求和目标为导向的培训计划,搭建青年职工交流共享、展示自我、成长成才的平台,由宣传、质量、安全、生产等各领域的优秀青年职工为代表,依托生产、创新(数字化)、新媒体等7个大组、11个小组,分享专业知识与工作经验,充分调动青年职工学习提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青年职工综合素能。

“三大讲堂”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深入了解职工缺少什么、岗位需要什么,对应精准化培训什么内容、补充什么知识,为想提升、愿提升、能提升的职工提供经验交流、共学分享的平台,鼓励职工积极考取各类技能证书、参与课题研究、提出创新建议,着力建设全能型、综合型、创新型、特色型企业人才蓄水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