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贵州中烟贵阳卷烟厂自制ZJ17型机组漩涡吸风机清洁装置

2022年06月2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治云、毕克
A+ A

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贵阳卷烟厂近日完成ZJ17型卷接机组漩涡吸风机清洁装置的研制与调试。

360截图20220621151306227.jpg

贵阳卷烟厂卷接设备主修工在检查除尘装置除尘效果。

贵阳卷烟厂共有35组中高速卷包设备,其中ZJ17型机组有27组,是该厂卷烟生产的主力机型。在生产过程中,蜘蛛手在传递烟支时,烟丝、烟末会随抽吸槽的负压进入漩涡吸风机,长期堆积会使蜘蛛手抽吸槽负压不足,双倍长烟支在传送过程中不平稳,造成掉烟、烟支触皱等现象,严重影响设备生产效率及产品质量水平。

针对这一现象,技术人员自主研制了漩涡吸风机清洁装置。该装置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在蜘蛛手与漩涡吸风机之间加装旋风除尘器,用于清洁进入漩涡吸风机的含尘气流;另一部分在漩涡吸风机上加装的吹风装置,用于持续清洁漩涡吸风机内沉积的烟丝、烟末。

目前,该装置已在18号卷制机组试运行半年,漩涡吸风机内积尘量大幅减少,效果显著。下一步将普及到全部ZJ17卷制机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