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同心战“疫”,许昌烟机公司党员群众在行动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寇兴华、胡斌
A+ A

近日以来,河南省许昌市发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疫情当前,许昌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烟草专卖局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及地方疫情防控管控要求,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党支部(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合力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堤坝,维护家园安康。

我是党员,我必须站出来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许昌烟机公司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投入到防疫抗疫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党员周文慧(左)在为参加核酸检测的社区居民进行扫码登记。

党员张宏(右)在为社区居民指引。

自5月3日起,生产管理部张宏、金建国、朱国平,生产技术部王红宾、王建英,市场营销部连建伟,质量检验部的、杨利杰,机加车间何平、张超,研发中心周文慧、赵强,结构件车间孙向红、黄昕昌、蒋明明,信息中心葛军,装配车间付振龙,富思特公司李龙等几十名同志,第一时间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协助医务人员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维持现场秩序,讲解防控知识,帮助居家隔离人员配送隔离期间的生活物资等,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核酸检测速度。

金建国(左)在扫码登记参检人员信息。

金建国已不是第一次作为志愿者参加社区防疫工作了,社区每次招募志愿者,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当问他为什么这么热衷志愿服务工作,他说:“我是党员!”

李龙说:“我想通过自己的行为,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人必须有责任,懂感恩,这样我们才能活在爱的世界里。”

付振龙报名时一再表示:“随叫随到!”他在5轮的全员核酸检测中,每天检测近3000人。

王红宾配合社区每天完成60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蒋明明先后在百货站家属院、鹿鸣湖畔小区、天宝盛世小区开展志愿服务,累计进行上门服务60多次,累计为社区招募青年志愿者20多人。

保护家园,战“疫”有我

在许昌烟机公司,不仅是党员同志,群众也和党员一样,投身到抗疫一线,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5月3日以来,每天早上6点左右,财审支部杨依霖、市场营销部王海超和质量检验部刘玉成、古世玉和等几十名同志,在各自居住的小区,开启自己的“新工作”。比如,登记外来返许人员的各项信息,扫码采集信息和发放试剂管,随时调配检测物资,对街道、院落进行消杀,安排红黄码人员信息采集于绿码分开检测,引导网课学生行动不便老人优先采集等。

青年团员魏占青、吕一勃,每天和所在社区、医务人员一起上下班,受到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交口称赞。被晒黑的杨依霖听到大家的表扬,腼腆地说:

“只是为大家做点小事,不算啥。”他从5月6日小区招募志愿者开始,主要承担物资配送工作,中午顶着大太阳,一趟一趟将一袋袋食材运送到各单元门口,忙得午饭都顾不上吃。

青年团员魏占青(左二)在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现场布置工作。

刘玉成和张恒亮所在的光明一巷,属于比较老、旧小区,有行动不方便的老人,他俩就带领医护人员上门采样。坚持楼不漏居、居不漏户、户不漏人、不错一门、不漏一人,每天完成核酸检测人数400人左右。

“疫情不退,我不退!”许昌烟机职工在特殊时期,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彰显了国有企业职工的责任和担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