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湖北中烟武汉卷烟厂开展维修工季度技能测评

2022年04月1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缪夔、方枝
A+ A

为充分检验设备员、维修工履职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提高设备条线、维修人员技术战斗力,近日,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卷烟厂组织开展维修工季度技能实操测评。

提高“学”的质量,在检验方式上下功夫。此次创新启动理论、实操、答辩相结合的“三环”测评模式,全面催化维修工复合能力大提升。理论考试结合技能鉴定、技能竞赛,实现平战结合、赛练一体;实操考试涉及日常维保重难点,重在锻炼维修工精准、高效、规范的作业流程;答辩环节围绕设备维保管理、维修专业知识等,重在检验维修人员描述问题、解决问题、固化总结经验的能力。

营造“赛”的氛围,在业务融合上求突破。本次测评分为卷接、包装、电气、成型四大类,并首次将设备员纳入维修技能测评中,有效促进“管理”与“维修”的融合,为技术性人才打造一个相互交流、共同学习、同台竞技的平台。车间严肃测评氛围,确保测评实效,将季度测评结果和排名作为维修工岗位晋升、年度评优评先依据。

追求“用”的实效,在生产运行上见真章。车间组织高级考评员、技师围绕实际生产中常出现的“疑难杂症”,有针对性地梳理维修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结合技能鉴定和标准化维保程序,按“需”配“菜”,以考促学。测评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充分结合,在“训”上下功夫、在“干”中出实效,鼓舞了干部职工奋勇争先的士气,增强了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