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烟机企业班组岗位练兵大有可为

2022年03月0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唐宗礼
A+ A

岗位练兵,就是立足岗位强化员工技术技能训练,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员工的岗位在班组,主要任务是生产经营,而且企业是连续性生产单位,如果让员工离开班组集中起来开展练兵,势必产生工学矛盾。有效利用班前会、班后会和巡回检查等时间进行练兵,有利于将练兵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有效对接,平稳化解工学矛盾。从这个意义上说,班组是岗位练兵的最佳场所,班组开展岗位练兵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高技能人才大多集中在基层班组,是岗位练兵的重要师资力量。立足班组开展岗位练兵,师傅与徒弟同生产、同作息、同攻坚,有利于徒弟随时请教和师傅及时指导。师傅与徒弟相互熟悉、了解,方便沟通,有利于高技能人才在传授技能方面最大程度地释放能量、创造价值。

练是为了更好干,干能够更好检验练。立足班组开展岗位练兵,有利于以练促干、以干促练,增强岗位练兵的针对性、实战性,促进练兵成果向提高生产力快速转化,避免练与干脱节、为了练兵而练兵现象。

班组设备流程、创新工作室等就是现成的练兵场,无需另起炉灶建设专门的实训基地,员工也不需要舟车劳顿地往返于培训基地和生产岗位之间,开展班组岗位练兵经济性强,时间利用率高。

企业应充分发挥各类技术能手的传帮带作用,把操作、管理、技能型人才的岗位练兵统筹起来,强化“导师带徒+特色培养+比武竞赛+激励机制”,压实班组练兵责任,加大班组岗位练兵考核、指导、帮助力度,激发班组岗位练兵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推动班组岗位练兵不断取得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