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一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国家授权

2021年12月3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学锋
A+ A

近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动力车间《一种药液制备设备及污水处理系统》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专利,该实用新型专利解决了工厂污水处理站药品加药量过量损耗和降低污水排放指标问题。

该厂现有的污水加药系统对药品加药量不能有效控制,造成了药品的浪费,并且影响了污水排放指标。该实用新型专利的优点在于涉及污水技术领域,是一种智能全自动污水加药系统。系统包括以下几个部分:药品处理装置、搅拌装置、加液管。药品处理装置包括容药器、水射器、出药器以及提供压缩气体的空压机,容药器连接水射器的加药口,空压机的出风口连接水射器的入风口,水射器的出风口连接出药器的入药口,出药器的出药口设于搅拌装置内,搅拌装置内设有搅拌器,搅拌装置上连接加液管,空压机提供的压缩空气使得水射器内产生负压吸引容药器的药品粉末,药品与空气混合之后从出药器进入搅拌装置内,不易受湿气影响导致结块,使得药水搅拌均匀。供水系统中的自来水经过过滤器过滤,紫外线消毒器消毒后,可以去除杂质、细菌,以便可以发挥药水最大的活性,通过PLC控制恒温系统,可以对药水的温度进行控制,发挥药水的最佳效果 。

该装置投入使用以来,技术人员对加药量及污水净化效果进行数据跟踪,该厂污水处理达标率有所提高,COD、氨氮含量、PH值指标均有所改善,其排放标准已远高于工厂和环保部门的要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