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河北秦皇岛烟机公司:试点推进数字化车间建设

2021年10月1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周朝霞
A+ A

随着信息技术和智能化技术的不断普及,生产制造模式也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为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今年以来,秦皇岛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以切丝机研发制造部为试点部门,探索推进数字化车间建设,开展无纸化装配及外购件自动配送试点。

在无纸化装配方面,他们通过多方比对、筛选,采用图像更清晰的电子屏幕替代原有的工位机,并在什邡切丝机项目上进行了验证。新选用的设备,具有屏幕尺寸大、移动灵活、可随意缩放等优点,能够较好满足多个工位之间的装配作业需求,并且能更清楚地看清图纸细节,有助于提高装配准确率。操作简单,只需在无纸化图纸浏览系统内输入产品工作令号,整套图纸便以树形结构列出,查找图纸更加方便快捷。该方式推广使用后,产品装配无需纸质图纸,可极大减少图纸打印,不仅有利于降低成本费用,也有效避免了图纸丢失、泄密等问题的发生。

在外购件自动配送方面,切丝机研发制造部联合仓储物流部,不断强化AGV小车功能开发和深化利用。一方面,通过固定卸货区和空托盘返回位、对AGV小车行走路线进行特殊标识等措施,试运行物料自动配送。另一方面,加强信息数据系统连接和嵌入,实现了ERP系统出料、任务触发与执行、自动配送与确认接收的完整闭环。车辆在接到任务后会立即前往指定地点进行取货,并随之完成送货任务,有效解决了人工送料时间延后的问题,减少了人工签收环节,缩短了配送时间。此外,通过完善库位管理系统,他们能够较为精准地查找和确认班组需求的库存物料及配送情况,实现了信息流、物流的有机统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