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重庆卷烟厂AGV小车新型安全识别装置的研发

2021年10月1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罗征瑶
A+ A

课题背景

重庆卷烟厂卷包车间现有5台AGV小车,主要负责卷烟机台辅料、封箱机纸箱以及空托盘的送取任务,在生产过程中发挥着关键运输作用。由于AGV小车自带的激光安全扫描仪存在盲区,并且不能准确识别悬空的障碍物(如人字梯、移动楼梯、吊装设备等),在撞到障碍物之前不能及时停车,存在人员伤亡或设备损坏的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为保证AGV小车安全扫描范围无死角,技术团队运用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自主研发了一套AGV小车新型安全识别系统。FRID读卡器安装在小车中部。在FRID读卡器的选择上,选择了超高频、功率为2-3W、全向天线(天线增益5-8db)的新松8290A型读卡器。在FRID电子标签的选择上,选择了超高频的抗金属材质无源标签,型号为捷通K15532。此外,电源选择AGV小车自带电源,继电器的型号为DRM570024LD。

RFID读卡器接入线路设计图。

实施流程如下:

1.将电源模块接入AGV小车的内部电路,将小车24V电压转化为RFID系统正常工作所需的12V电压。

2.根据小车内部电路情况,设计电路继电器的安装线路,起到保护电路的作用。

3.设计RFID读卡器的接入线路和安装位置,将读卡器接入AGV小车的急停回路。通过将标签放置在不同位置,从而检测读卡器能否准确识别标签、读卡器的电路是否连接正常。经检测,后方的扫描能力只能达到2m,于是加装一个读卡器来增强后方的识别能力。

4.根据小车运行实际情况,将后退时的扫描距离定为4m。选用相同厂家的另一符合要求的读卡器(新松8270S)。通过检测,第二个RFID读卡器能够100%识别标签。

5.对两个读卡器的扫描频率进行检测和调整,使其保持良好的识别状态。参数修改之后,再次对两个读卡器的扫描成功率进行检测,共检测5轮,每轮检测100次。经检查,扫描参数修改之后,两个读卡器的扫描准确率都达到了100%。

6.确定需要张贴标签的人或设备,根据AGV小车运行路线安装RFID标签。经检查,所有粘贴有标签的物体可被100%检测到。

7.新型安全识别装置整体测试。首先,对安装成功之后的RFID系统进行盲区检测。其次,对RFID系统进行行车测试。最后,对RFID系统的辐射安全评估。

效果验证

改造完成后,新型安全识别装置解决了AGV小车行进方向上的全部盲区,扫描范围覆盖了小车前部以读卡器为中心、半径为5m的半球体和后部以读卡器为中心、半径4m的半球体区域,使得AGV小车能够准确有效识别其行进方向上离地或没有离地的人和设备。车间5台AGV小车均安装完成该装置,运行效果良好,没有发生过安全事故。该项技术还应用在高架库堆垛机和穿梭机上,并引起行业外有关企业关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