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石家庄卷烟厂:发挥技能培训作用助力人才培养

2021年09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刘亮亮
A+ A

为解决培训时间紧张、重要人员抽调困难的问题,近日,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卷烟厂首次采取不限场地不限人数的直播形式开展培训,参培人员和讲师通过直播间进行交流互动,答疑解难。

培训讲师由各重要岗位的技术能手轮流担任讲师,利用班前班后或生产间隙,开办的“荷韵学堂”和形式灵活的“星火轮训”,实时就生产当中的难点进行解答。截至目前,石家庄卷烟厂在技改停工期间对22项重点工作,648人次开展了专项培训。

近年来,石烟始终秉承“进德修业、广用其才”的人才理念,结合企业改革发展需要与人才队伍建设实际,全面优化整合教育培训资源,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培养方面硕果累累。“卜建立创新工作室”作为卷接包技能培训重要基地被评为国家级创新工作室, 2人获得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2人被评为省级能工巧匠,1人被评为省青年岗位能手。《工控系统动态数据监控平台的研发》课题获得第45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ICQCC)最高荣誉——铂金奖。同时,为给员工搭建展示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舞台,石烟相继开展了“物流岗位技术比武”“华山论剑—徒弟比比看”“徒手绘图竞赛”及特有工种职业技能系列竞赛,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培的素质提升模式。

石家庄卷烟厂将继续深入贯彻中央、行业有关要求,立足企业发展需要,员工成长需求,强化学以致用、复合多能的培训效果,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的优势和特点,以打造高质量的技能人才队伍为目标,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建强“荷花智造基地”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