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四川中烟绵阳卷烟厂实现卷烟机组调头鼓轮自主维修

2021年05月0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客户端 作者:谢光桥
A+ A

为不断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技能人才维修能力,近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绵阳卷烟厂卷接维修团队开展技术攻坚,成功实现ZJ17型卷接机组调头鼓轮自主维修。

ZJ17机组调头鼓轮由850余个零部件组成,其内部结构极其复杂,装配要求极高。之前,绵阳卷烟厂一直采用委外维修,成本较高。为节省维修成本,卷接维修团队多策并用,攻克技术难关,成功实现了自主维修。一是设计工装。根据调头鼓轮结构特点,自主设计了工装,使鼓轮的拆卸和安装更加方便和快捷。二是单点授课。采用图纸配合实物的方式,对维修工进行单点授课,使其掌握调头鼓轮维修步骤。三是实操演练。利用现有废旧调头鼓轮零部件,进行反复拆卸和装配,增强其动手能力和对调头鼓轮内部结构的理解。四是现场把控。由高级技师现场指导维修工动手拆卸,提升维修水平,严把维修质量。本次自主维修为工厂节约成本4万余元。

绵阳卷烟厂将持续开展设备复杂部件的自主维修创新工作,通过经验总结、单点授课,促创新成果转化,助推工厂打造行业一流创新示范企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