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郑州烟草研究院“一种延长烟叶醇化期的方法”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1年05月06日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A+ A

2021年4月2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和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延长烟叶醇化期的方法。

一种延长烟叶醇化期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是通过γ射线或者高能电子束辐照烟叶的方式,实现延长烟叶的醇化时间。具体步骤如下:(1)复烤辐照:将烟叶打叶后,输送至复烤机复烤;将复烤后烟片输送至辐照设备进行辐照处理,辐照处理后的烟片输送至预压打包机进行预压包装;(2)醇化辐照:将包装后的烟箱输送至醇化库中进行醇化,定期评价烟叶质量变化,待片烟醇化到达最佳醇化期后,将烟箱转移至烟片醇化辐照库中进行第二次辐照处理,辐照处理后的烟箱转移至醇化库中继续醇化。据悉,该发明是通过低剂量的辐照,降低利于烟叶醇化的微生物、酶的活性,弱化微生物、酶等在烟叶醇化中的作用,进而延长烟叶醇化期,效果显著,且操作简单、成本较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