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获得4件发明专利授权

2021年04月28日 来源: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网站
A+ A

日前,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有4件发明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授权号为ZL201811104624.2的《一种氟节胺半抗原与抗原的制备方法和应用》,授权日为2021年3月23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国家烟草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北京勤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发明设计人有陈黎、范子彦、刘惠民、唐纲岭、赵乐、崔华鹏、樊美娟、何方洋、李旭、鲁亚辉等。该发明制备的抗原呈现出特异性的氟节胺抗原决定簇,可筛选出高特异性的氟节胺单克隆抗体,产生的抗体特异性高、灵敏度高,可用于建立酶联免疫吸附测定方法和胶体金试纸快速测定法,实现烟草及食品中氟节胺的快速检测。

授权号为ZL201810540543.0的《一种检测香豆素的酶联免疫试剂盒及其应用》,授权日为2021年3月12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和北京勤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发明设计人有陈黎、刘惠民、何方洋、崔海峰、赵乐、崔华鹏、樊美娟、蔡君兰、崔廷婷、贾云祯等。该发明提供的酶联免疫试剂盒可用于检测烟草及烟用香精香料中香豆素的含量,其操作简便、费用低廉、灵敏度高,能够现场监控且适合大量样本的筛查。

授权号为ZL201810540485.1的《一种检测香豆素的试纸条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授权日为2021年3月12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和北京勤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发明设计人有陈黎、刘惠民、万宇平、鲁亚辉、崔华鹏、樊美娟、赵乐、潘立宁、扶胜、桑旭升等。该发明提供的试纸条和检测方法具有操作简单、灵敏度高、检测速度快、成本低、不受检测设备限制的优点,能够实现对大批量的香豆素样品进行快速检测和现场监控。

授权号为ZL201810540617.0的《一种检测黄樟素的酶联免疫试剂盒及其应用》,授权日为2021年3月9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和北京勤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发明设计人有陈黎、刘惠民、鲁亚辉、李旭、赵乐、崔华鹏、樊美娟、王晓瑜、贾芳芳、余晶晶等。该发明提供的酶联免疫试剂盒可用于检测样品中黄樟素的含量,其操作简便、费用低廉、灵敏度高、能够现场监控且适合大量样本的筛查。

至此,2021年该院已获得20件发明专利授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