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郑州烟草研究院“多孔碳核壳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发明专利公开

2021年04月23日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A+ A

2021年4月1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申请的发明专利:多孔碳核壳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

该发明提供了一种多孔碳核壳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包括步骤活化处理、形成包覆层和碳化处理,所述活化处理的步骤中的活化溶液包括活化剂和偶联试剂,所述形成包覆层的步骤在烟草活化颗粒的表面形成包覆层,该包覆层包括无机材料和造孔剂。在碳化过程中,所述造孔剂分解后,所述包覆层转化成无机多孔层;所述烟草活化颗粒中的碳源被碳化形成碳材料;在碳化过程中,在碳材料形成前期,烟碱所处微环境促进其参与到碳材料的形成中,偶联试剂促进烟草材料中的有机氮化物接枝到碳材料上,碳材料被所述活化剂刻蚀形成梯级多孔富氮碳颗粒。据悉,该发明提供的上述制备方法能够提高烟草基碳材料制备过程中内源氮元素的利用率和碳产品的收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