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立足市场前沿 聚焦产品创新——河南许昌烟机公司着力补齐产品短板

2021年04月1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晨旭、周文慧
A+ A

不久前,河南许昌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两台无纸中空滤棒成型设备、两台爆珠棒成型设备和一台颗粒滤棒成型设备顺利完成内部交验。

近年来,随着市场消费需求趋向多元化,国内不少卷烟工业企业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增加了爆珠烟、多元复合滤嘴烟等产品类型。

在这种背景下,从2018年开始,许昌烟机公司立足市场前沿创新求变,系统总结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合作生产的经验教训,探索授权生产、联合研发等合作新模式,着力补齐产品短板。他们秉承“以我为主”的理念,与瑞士爱格公司(AIGER)保加利亚工厂、荷兰国际烟草机械公司(ITM)合作,开发国产高速多元复合滤棒成型设备和特种滤棒成型设备,快速满足了市场需求,提高了设备保障能力。

为确保合作开发进展顺利,许昌烟机公司成立专门项目开发团队,负责推进项目、试制新品等,有效解决了技术沟通、调试交验等环节遇到的一系列问题。

针对无纸中空滤棒成型设备调试中出现的硬度不达标现象,他们综合考虑环境温度、湿度、丝束规格、甘油喷洒量、转速比、蒸汽压力等,通过建立相关数学模型对不同环境下滤棒的硬度进行预测,根据预测模型对不合格的参数进行反推修改。最终,滤棒硬度完全达标。

爆珠棒成型设备在生产时需考虑爆珠插入轴向与周向的定位。设计人员重新设计了滤棒成型部件,并插入爆珠模块内部,当丝束通过爆珠线添加爆珠进入成型机时,胶嘴于丝束进入烟枪之前施加热熔胶,直到丝束经过压舌才将成型纸封闭。这种成型方式在原理上与传统的烟枪成型有很大不同,为产品研制提供了一种新思路。

颗粒滤棒成型设备在调试过程中遇到颗粒添加不均和粉尘污染的问题,他们设计了相关的负压除尘装置,将颗粒模块中的独立负压改为了集中负压,对颗粒添加的方式也进行了细微调整,大大改善了颗粒添加不均的现象与粉尘污染的问题。

由于用户对爆珠滤棒、多元复合滤棒设备在线质量检测及控制提出了更高要求,许昌烟机公司在充分消化吸收爱格公司Matrix Neo在线质量检测系统的基础上,开发出了一套国产滤棒质量在线检测系统。

国产滤棒质量在线检测系统采用微波检测技术和激光检测技术相结合的检测方式,双管齐下,互相协调使用,综合检测特种滤棒中爆珠的位置偏移、破损和缺失状况以及多元复合滤棒相位、错位等质量问题,将不合格的滤棒及时剔除,以达到稳定滤棒质量的目的。可根据用户需要,将该系统灵活加装到滤棒成型系列产品上,大大提高了滤棒成型设备的智能化检测水平。

新的合作模式,改变了以往对外合作被动“跟跑”、无法全面掌握核心技术的局面,真正实现“由我掌握,为我所有”,有效增强了许昌烟机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同时,许昌烟机公司着眼于相关技术人才的培养,对人力资源管理进行顶层设计,在研发过程中锻炼队伍,逐渐培养出了一批熟悉特种棒技术、复合棒技术的年轻骨干,有效提升了技术团队集成创新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