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四川中烟:立足全寿命周期强化设备精益管理

2021年03月1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叶睆
A+ A

四川中烟近期以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为抓手,不断提升设备精益管理水平,力争实现设备经济效益最大化。

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规定了设备规划、选型、购置、安装、调试、验收、使用与维护、维修、改造与大修、封存、调拨、报废、销毁的全过程,并在设备全寿命周期的费用、绩效和风险三方面寻求综合效果最优。

管理工作采用PDCA和NDCA交替循环的运行模式,坚持“全员参与、自主改善,助力做精制造;高效规范、预防为主,追求效益最佳”原则,按照用途将设备分为烟草专用机械、特种设备和通用设备,并根据设备重要性将其进一步细分为关键设备、重要设备、一般设备。针对不同类别的设备制定润滑管理、点检管理、故障管理、备件管理等方面的细化管理方案。同时,开展“四定”(定人、定岗、定机、定责)工作,保证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设备运转效率、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提高设备管理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