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贵州中烟建立合成香原料质谱库

2021年03月11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A+ A

日前,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分析完成300多种合成香原料的基础上,建立了合成香原料的质谱库,用于辅助剖析烟用香基模块的成分。

开展常用香原料的研究及质谱库的建立,可为功能性香基模块成分的精准辨别奠定基础,是实现功能性香基模块成分可知可控的前提,是保障中式卷烟技术安全和产品安全的基石。贵州中烟使用数字化调香专家系统开展企业功能性香基模块的成分辨别和可替代性研究,但是该系统中合成香原料的色谱图无法查看,对于复杂香精样品中的一些结构类似的化合物、同分异构体或者同系物难以准确定性。为解决这一问题,贵州中烟采用数字化调香专家系统推荐的色谱质谱分析方法对300多种合成香原料进行了分析,成功获取合成香原料的主要成分及其保留时间,根据保留时间计算各香原料在给定色谱条件下的保留指数,并基于NIST库建立了合成香原料的质谱库(包含保留时间、保留指数和质谱图)。质谱库可辅助烟用香基模块的成分剖析,进一步提高了烟用香基模块成分辨别的准确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