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电子烟雾化芯:陶瓷芯与棉芯将长期并存

2021年02月01日 来源:广发证券 作者:赵中平、曹倩雯
A+ A

图片

雾化芯是电子烟重要环节,将烟油雾化的加热器件,与烟油一起决定口感。

过去主流是棉芯,优势是价格低、口味还原度好;缺点是容易出现炸油、漏油问题,而且依赖人工、难以工业化生产和把控品质。

图片

陶瓷芯近三年研发推广,优点是不炸油、漏油率低,且工业化大规模量产。缺点是价格相对高、口味还原度弱,但产品迭代后还原度有改进,因此陶瓷芯渗透率提升。

图片

通过气溶胶颗粒人体沉积模型我们可以看到,之所以棉芯的还原度高,是因为它雾化后的颗粒较大,介于0.7~0.75微米之间。大粒径雾气不仅仅鼻腔可以感受到丰富的香气外,更容易在口腔和咽喉部沉积,口腔满足感更强。

陶瓷芯是追求雾气颗粒细密,雾化粒径在0.5~0.55微米之间,这样的雾气粒径主要为鼻腔的嗅觉细胞所感受,所以大家会感觉还原度不够。

图片

来源:MYX觅

最近几年,陶瓷雾化芯以“没糊味、经久耐用”等优势,获得市场青睐。海外经历了陶瓷芯对棉芯的自然替代,而国内起步即为陶瓷芯,当前国内部分品牌商出于成本考虑,有提升棉芯占比意愿。

图片

但经过研究认为,棉芯与陶瓷芯各有优缺点,将长期共存!

现实来说,换弹小烟,主要使用陶瓷雾化芯;一次性电子烟小烟,棉芯占主流。

图片

其中封闭式换弹小烟对于新客户,陶瓷芯虽然口味还原度低,但体验更好、质量问题更少,故接受度更高;对于复购客户,陶瓷芯已形成一定消费习惯。

当前雾化芯龙头也在研究其他材料的可能性,但目前并未找到更优的材料,这将是陶瓷芯与棉芯将长期并存一个的基础原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