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卷烟加香加料技术,你知道加了哪些成分吗?

2021年01月21日 来源:腔腔说公众号 作者:璐璐
A+ A

  我们都知道,手中的每一包卷烟都有自身专属的味道。这是技术研发人员经过不断调配改良最终的成果。加香加料正是关键调配味道的关键,也是整个卷烟生产技术中的核心技术。

  虽然配料配方是每一个烟厂生产的秘密,但是随着我国卷烟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对卷烟减害技术研究的不断深,烟气质量控制的精度也在不断的提升,对于加香加料的一些常识,我们可以了解一下。

  加香技术

  卷烟的加香技术是在卷烟生产过程中,在烟丝上加「香精」的工艺过程。其目的是提高产品香味特征,掩盖杂气、衬托香气。经过加香技术的处理,可以丰富和矫正烟的香味,并使卷烟的香味保持稳定不变。随着卷烟焦油的降低和梗丝、薄片的使用,也需要通过加香来增补卷烟的香气。此外,加香还可以赋予卷烟不同的香气风格,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QQ截图20210121143824.jpg

  添加的卷烟香精按其使用功效可划分为烟草特征的烟用香精、代用品烟用香和精香味型烟用香精三种。前者是具有白肋烟、香料烟、优质烤烟特征香味的香精,中间者包括配制的枫戚香精、秘鲁香膏、甘草香精、香豆素代用品等香精,后者包括巧克力香、奶香、坚果香、花香、蜜香、豆香、面包香、焦糖香、烟熏香、酒香等突出某一种香韵的香精。除此之外,还有烟草增效的香精,加强各种低弱香气烟叶的香味,或用于强化烟草中某种香味特征。

  加料技术

  加料技术起源于十六世纪的西班牙。很多出海的海员为了防止烟丝发霉而喷洒甘草水从而为卷烟加料。此后便广泛应用于嚼烟、鼻烟以及斗烟中并得以广泛的发挥。加料是针对烟叶或叶组配方存在的缺陷进行修饰,目的是减轻烟气的刺激性。通过加料,可以改善烟草的韧性和燃烧性,同时也可以提高烟草防腐的能力。

QQ截图20210121143839.jpg

  随着滤嘴烟的普及和降低焦油的趋势以及叶组配方上的变革,在卷烟加料上也有了新的要求。卷烟加料一般有以下几种,调味料、增香料、保润料,此外还包括助燃剂和防腐剂。卷烟加料的方法一般有喷料法、浸料法两种。喷料法一般是在润叶的时候进行,如果加料不均匀,烟草在卷制后会出现黄斑的现象。浸料法通常在浸料槽中进行,这种方法吸料均匀而充分,效果也比较明显。

  现如今,卷烟消费者更倾向于对烟草本味的追求,许多卷烟生产企业也开始在不同品质和不同风格的烟叶及卷烟的香味特征不断调配改进,满足消费者对卷烟香气及特征的要求。基于目前对新型卷烟加料、加香原料的开发,未来也将出现更为丰富的烟用香料的品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