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送礼必成双,河南礼盒究竟有多『野』?

2024年02月28日 来源:腔腔说
A+ A

春节已经过去,大家都陆续回到了工作岗位上。每年春节期间,都是礼尚往来的好时机,今年同样也不例外,唯一例外的是“河南礼盒”上了热搜。

起因是河南的网友在网上爆料,每年送礼都要带好几种东西,而且每一种商品都得是双份。比如,纯牛奶一提两盒,送酒就是一箱,送烟必然成双。原以为全国都这样,结果发现除了河南大家都一样,这下子让河南网友破了大防。

640.png

中原腹地,礼赠大省

近两年,得益于河南电视台和河南文旅的大力推动,让很多人重新认识了河南这一中原腹地。

原来河南是那么有“料”,原来网上的那些“地域黑”是那么不靠谱。那么,为什么“河南礼盒”如此特殊呢?

首先,从文化习俗上来讲,河南老乡重“礼”蔚然成风。

作为中华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早在夏商周时代这里已然将“礼法”作为生活工作的准则。历经两千多年的濡染,“礼”已经融入到河南老乡的骨子里。

尤其是春节这样的重大节日,更是河南老乡礼尚往来的好时机。本着“好事成双”的文化习惯,人们送礼讲究“双数”,“二四八”表现出礼赠双方的关系远近。越是关系好,“礼”就越重。礼尚往来对于别人来讲是礼貌,对于河南老乡来讲是刻在骨子里的基因。

其次,从消费习惯上来讲,河南老乡送“礼”代表着美好意愿。

行走在中原腹地,到处都有讲究。以喝酒为例,讲究“喝三陪一——客人喝三杯,主人陪一杯”。这当然不是河南老乡欺客,而是艰苦时代传下来的习俗:物资有限,要把最好的东西留给客人,才能彰显河南老乡的热情好客。

当你行走在中原腹地上的时候,河南老乡也会把最好的烟递给客人抽。网上流传的“茅台纸袋子——两瓶飞天两条烟”就是河南高端礼赠的真实写照。外出办事带两条“天叶”,充分彰显了办事人的诚意,“天叶”就是这样跟着河南老乡外出务工的脚步遍布全国的。

今年元月份,“天叶系列”位居高价烟销量第一名,与“河南礼盒”的流行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正是在这块丰厚的土壤上,才培育出了“天叶”这样的全国性高价烟大品牌。

第三,从营销手段上来讲,河南的零售户善于创造。

“河南礼盒”的走红,与当地零售户的营销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每到过年过节时,当地烟酒店老板都会使出浑身解数,做堆头、搞促销,一个手提袋装两箱奶,这就是河南零售户搞出来的创意。而且,在中原腹地送礼一定是礼盒装。单纯的产品包装,很难彰显送礼人的诚意。

不仅如此,在全国各地开烟酒店的人群中,河南老乡也占据了不小的比重。无论是在乌鲁木齐,还是在南宁,都能听到河南老乡那淳朴的口音。凭借在烟酒店这一领域的深耕,河南老乡早就把礼赠营销玩的明明白白,“河南礼盒”的出圈看似偶然,实则必然。

春节期间,大家还发现哪些有意思的消费现象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