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蹭老式”消费兴起,对烟草品牌有什么启示?

2023年11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冬蜜
A+ A

近来,年轻人开始频频“闯”入老年圈儿,在老年旅行团里成为“团宠”、在老年大学里体验“纯粹”的快乐、在老年食堂里找到“归属感”……年轻人中掀起了“蹭老式”消费新热潮。

年轻人之所以“往老年人堆里扎”,究其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点:一是经济压力。随着生活成本的不断上升,年轻人面临着较大的经济压力。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更加倾向于选择性价比较高的产品和服务,以节省开支。二是价值观转变。与上一代相比,年轻人更加注重物有所值、个性化和品质。他们不再盲目追求名牌和奢侈品,而是更加关注产品的实际价值和自身需求。三是信息透明化。互联网的普及使得消费者可以轻松获取各种产品和服务的信息,包括价格、性能、口碑等。这使得消费者在购买时能够更加理性地比较和选择,从而推动“蹭老式”消费的兴起。四是社交媒体的影响。社交媒体上充斥着各种关于省钱、高性价比产品和服务的信息。这些信息很容易影响到年轻人的消费观念和行为,促使他们更加关注性价比。

随着“蹭老式”消费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追求物有所值、性价比极高的生活方式。这一现象不仅影响了旅游、教育等领域,也对烟草品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那么,烟草品牌应该如何应对这一趋势呢?

首先,了解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和价值观。年轻人的消费观念与上一代有很大的不同,他们更加注重品质、性价比以及个性化。因此,烟草品牌需要深入了解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从而更好地满足他们的期望。可以加强市场调查、社交媒体分析等来实现。

其次,推出高性价比的产品。在“蹭老式”消费的背景下,年轻人更加关注产品的性价比。因此,烟草品牌可以考虑推出更加物超所值的产品,以吸引年轻消费者。通过推出高品质,高享受,令人惊喜的产品,提高消费者的购买意愿。

再次,与时俱进,创新营销策略。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烟草品牌需要不断创新营销策略。例如,可以尝试与年轻人喜欢的活动或文化元素结合,如音乐、艺术或时尚,引起消费者的共鸣。此外,还可以利用社交媒体等新兴渠道进行文化氛围的营造,提高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可度和亲切感。

最后,创新烟草制品类型,满足消费者多元需求。随着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度不断提高,消费者对烟草制品的安全性和健康益处愈发看重。烟草品牌可以通过研发低危害性的产品、加强环保措施等方式来寻找突破口。同时,还可以通过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假烟鉴别宣传,录制科普视频等方式,传递品牌的社会责任和正能量。

年轻人代表的是未来,面对年轻人“蹭老式”消费的兴起,烟草品牌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和期望。只有这样,烟草品牌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永葆青春。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