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抖音烟事不寻常的表达方式

2023年10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在现实生活里,吸烟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在抖音的世界里,关于香烟、吸烟和售烟场所的展示表达,都成为了一种很稀罕的事情。不允许展示、不能打广告,不能诱导未成年人吸烟,不能出现和露出香烟品牌的镜头,但在抖音上,我们还是能发现一些多种多样、形态各异的不同寻常的烟事表达方式。

1、烟事说法的段子,视频,大行其道。关于吸烟,关于烟民的贡献、都会在抖音的视频、段子里,发现会有那么不少的观众和拥趸。他们表达的吸烟的事情,总是和贡献、军费、战争等等相互联系起来,吸引了不少不明真相的群众和百姓的眼光。果真如此?其实,烟草的事情,总会被人误解,也会被人误读,我们需要的就是吸根烟,别和其他事情扯那么多。这种无形中放大、被误读的成分,还是蛮多的。听听无妨,但不可信。这是我们的基本态度和出发点。真信了,你就被带偏了节奏了。

2、表达自我的人们、镜头,还有烟味。在抖音上,我们总会发现,有些烟店老板、老板娘,会在有意无意之中展示烟柜、烟店和香烟本身,或者站在烟柜前,楚楚动人,呼扇眼睛,或者在烟店门前拍摄短剧、热歌劲舞,都是直观的给人看得见烟店、看得见品牌的展示的场景、镜头。这种打擦边球的行为和举动,有人举报了,就会被直接关停,或者封禁账号。这种打擦边球的做法,还是不要的好。没成想哪一次做得过火了,被封禁了,就不好办了。

3、唱歌跳舞的达人、烟店,总会存在。还有一种烟店吸烟的达人,总是会选择在烟店里、品牌展示场景前,或者烟店门口,组织几个跳舞唱歌的达人,火热劲爆唱几首歌,炫秀舞技,言下之意,就是给这家店做宣传,让消费者直接看得见烟店的招牌和联系方式、地址等等。这种火爆的场面,在达人的世界里,没有违规,也是一种展示宣传的需要。但要细究起来,还是有说法的。偶尔为之,无人举报,可能会在现实中得以通行。一味为之,就错了。少做为佳。

4、妩媚动人的老板、女士,背后有烟。看过好几个在烟店妩媚动人的老板娘,拍短剧、视频和问询方式,总是楚楚动人的样子,让人浮想联翩。怪不得有烟民说,你没有去某某烟店买烟的经历吗?你没有见过网红老板娘,这样的问题和问话中,足以说明这种抖音视频是有其存在的市场和空间的。说违规吧,不违规。说触碰底线吧,也还过得去。这种场景在抖音上,以南方经营业者为多,说明人家的抖音之路还可行。不过,我们不好评判。还是交给市场去检验吧。

5、历史风云的片段、剧目,还有烟香。在历史风云中、在历史场景里,配一些图片、镜头,就开始煞有其事、现身说法,娓娓道来,听起来还是很有一套的。只不过那些东西都是东拼西凑的尾货,甩卖了之类的。要认真起来,感觉都是挺有噱头的东西了。关于吸烟,烟事和吸烟的历史人物,在他们的吸引眼球的说东道西的说法里,偏离了本真,只剩下了猎奇和煞有其事的说法。这值得我们警惕。如果有几分真,倒还是可行的。其实大多都是不可信的东西了,不值得我们去围观。要是你听的多了,总会发现端倪。这种方式说烟,不信为好。

6、老的影视剧截图、场景,仍有吸烟。还有一类人,自己吸烟不吸烟的,尚未可知。但说起来吸烟和烟事,就总是抓取老的影视剧目、片段,说起来,也是一套一套的东西,让听的人如坠烟云之中,只听得他是翻云覆雨的样子了。其实,这样的版本,也都是在相互无什么联系的段子里凑成的,任凭他的三寸不烂之舌,还引起了很多人的围观和点赞。我们没有用心,我们用心了,甚至比他抓取的还好。至于什么吸烟,烟事,他们说的够多了。我们信与不信的样子里,就藏着我们的心事。或者这样,或者那样,别信他的为好。

7、烟店老板的调侃、说法,还有烟粉。还有一种烟店经营者,他们喜欢拍抖音,喜欢发段子,在小店的经营上,他们也算是有心人了。把自己的视频、段子、调侃、热点话题发到网上,聚拢起关注自己的人、消费者和老客户,经常关注他的经营和烟店,关注新品发布的场景,这些都是他刻意营造的氛围了。这些关注他的烟粉,可能会为他的某个搞笑的段子、视频,为他点赞,也会给他的视频、段子留言,直接凑成了这个视频的置顶。与其说是经营,倒不如说是一种营销方式的与时俱进了。

8、制作发布的视频、短剧,有烟上镜。有网红、短剧拍摄者,有意无意在视频中出现了吸烟的镜头,这可能还是无意的,也有可能是有意为之的。只不过是,他的选择和他的意象中,制作发布的视、短剧,都会在有烟的现实里穿行。引来热点,引起关注,他需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了。不过,在现实的评说之前,我们还是可以发现,他希望的东西,说不定会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说不定,就会被禁播了。这代价,你付出的可是有些大了。你承认与否,现实就是这样的。

9、老年人的世界里、场景,烟味依旧。在一些视频里,我们会发现一些场景里有老年人吸烟的镜头,在街头、在墙角、在农村吃席的地方,都会有一晃而过的镜头和出现场景。这样的镜头感里,需要的只是一个模糊的出现,至于多与少,好于不好的,只能交给观众和粉丝们去评判了。不过,这一类的人或者视频发布人,他们其实没有刻意去拍摄有烟有烟事上镜的样子。这应该是拍摄的需要和不得已而为之。我们自己在发布拍摄的时候,也会有这种现实的需要了。只要不是刻意为之的,我们还是静观其变。毕竟,这一刻的镜头里,我们总能看得见真实的生活场景了。

10、专家样说烟道烟、聊烟,总有烟事。有几位貌似专家、学者模样的人,他们整天说烟说烟事说烟草的种种不是、惹是生非,制造舆论场,这样的人还是大有其人的。只不过我们还是能够发现,他们需要的和我们需要的,一般都是匹配不上的。他们喜欢制造舆论场、制造噪音,吸引粉丝的关注量,他们其实说穿了,就是引流的需要而已。要说他们的下意识里,总是很难找得到真实的东西的。我们需要注意的,就是我们本真的世界里,不需要说教,也不需要制造专家,我们需要的就是日常场景里鲜活的人和事,有自我的的判断和良知底线而已。这就够了。

抖音是个大世界,抖音已经是我们当下的一种生活方式。我们需要关注、研究和走秀,但我们更需要做好自己,有判断、有良知、有文明的样子和姿态立场,绝不只是人云亦云、蒙蔽双眼。这就很不好了。

在抖音的世界里,烟民和非烟民已经是一个分不开的群体了。了解、关注,观察、提萃,总结、整理,在抖音的世界里,我们发现的烟事的所有事情,都需要我们自己在时空里去转换,成为自身判断预知的真实基础。可不能只当一个传声筒、二传手。这就不是一种好的立场和态度了。你说你的,你表现你的,我自有我的态度、立场,这就是我需要亮明的对于抖音的观点、认知和立场。

现实已经很抖音了,我们可不能迷失在抖音的现实里无法自拔了。尤其是关于烟事的东西,好好把握的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