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国庆带烟回家,别超过这个数!

2023年09月28日 来源:微薰 作者:折耳黎
A+ A

国庆假期即将开启,不少烟友应该都要回家吧。答应我,千万别带太多烟回家,这是我的亲身经历,也可以说是“血泪教训”。

大家都知道烟酒是婚宴少不了的礼品,去年国庆我妹结婚,作为大哥且我就这么一个妹妹,我想着怎么也得把排场整好一点,不能让家里丢了面。我怕农村没有那么多好烟,加上我又在市里工作,烟酒店很多,我就把这活给揽下来了,放假前几天,我就在市区各个烟酒店找烟。

等回家那天,车的后备箱已经装满了,看看满满一车的烟,心想这次肯定让我妹风风光光的出嫁,带着愉悦的心情我就开上了回家的路。

开着开着,就到了我家当地的县城入口。国庆期间高速出口会有警察对外来车辆检查,我心想我一个遵纪守法的三好公民也没什么好怕的,就坦然接受了检查。然后意外来了,我打开后备箱后他们看到了我那一车的烟,就问我的用途。我实话实说,过几天我妹妹结婚,就在我们县城下面的镇子里,这些烟都是为了办喜酒特地采买的。说完他们就让我在旁边等着,我一时之间云里雾里,不一会儿,几个臂上带着烟草稽查袖章的人来了,他们一来就把我车里的烟数了又数,然后我就被扣了。

他们说我车里有51条烟,超过了公民运输香烟的标准,并且怀疑我是烟贩子,趁着假期非法转卖烟草的,要全部没收并罚款,那一瞬间我着实慌了神,心里顿时有一万个草泥马在奔腾,想起我费劲周折跑了好几个烟酒店才凑齐这些烟,除了肉眼可见的红色华子,还有好几条都是当下最贵的黄金叶,加起来都过万了,全收还罚款我就亏大了。于是,我赶紧找能证明我“清白”的证据,我手忙脚乱地从手机里翻出工作牌、我妹朋友圈的电子请柬、车里的一些好酒和喜事用品,甚至把我在微信上跟我爸妈讨论买烟的聊天记录都给他们看,只求能留下一些烟回去,毕竟那不是一车的烟,那是一车的钱啊。

万幸的是我遇上了一个好说话的稽查员,他跟我说个人不管是自驾出行还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都不能超过50条卷烟,念在我真的不知情,最后就把我多余扣了,其他带让我回去了,看着那2条被扣的华子,我的心真是在滴血。但是我安慰自己,如果全扣了才是真的完蛋,处理完成后,我一上车就加大油门离开,生怕他们反悔。

回家后,我又和家里人去镇子上置办酒菜,我发现镇子上有了很多烟酒店,而我买的烟,基本上都能找到。我真是后悔,我干嘛要花那个时间精力在外面买回来呢?而且要给我妹充面子,在街上买更合适,毕竟都是那些街坊邻居,更容易把排面给传开。

总而言之,每每会想起这事,心里总是不嘚劲。所以如果跟我有同样需求的烟友,真没必要花那个时间精力买了带回去,农村烟酒店基本都有,真要带,千万不要超过50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