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下车抽烟错过高铁,怎么办?

2023年08月04日 来源:微薰 作者:苍穹雪
A+ A

近日,有网友上传视频显示,在江苏南京6男子因抽烟错过高铁集体懵圈,看着列车将要开走,这6名男子站在门口不断地喊“哎哎哎”,期望列车能够开门,让他们上车。

然而,高铁列车有严格的发车时间,到了发车时间,车必须要准时出发,不能重新开门。所以,即使他们再无奈再着急,也只能目送自己的车缓缓离去。

640.png

对此,网友调侃道:“他们是不是以为人多,高铁不会丢下他们”、“对待站台抽烟的乘客,列车关门向来是稳准狠”。

高铁禁止抽烟众所周知,然而每趟列车一到停靠站,就总会有烟民争分夺秒下站台抽烟解馋,但高铁停车时间短,总有没赶上车的乘客。

其实,像这种因抽烟错过高铁的情况还是挺多的。然而,面对被高铁抛在站台的结果,一些烟民的反应却各不相同。有的无理取闹,有的却理智冷静。比如:

没赶上车,急得拍车窗的——

640 (1).png

有叫不开门,急得跪在了地上的——

640 (2).png

可以看出,这些烟民看到列车关门并驶离的那一刻,内心是无比慌乱的,焦急却又无策。那么,生活中遇到自己发生此类事件,因半途下车不小心错过了高铁,该怎么办呢?

其实不用慌!

首先,我们要找站内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现场求助。和工作人员说明情况,他们会和已发列车上的同事沟通,并为您妥善保管行李,同时会安排您乘坐其它就近的车次到达目的地,到站后您只需凭借自己的身份证、购票信息等,去领取行李物品即可。列车上也会有广播提醒。

其次,可以拨打12306求助,通过客服联系到所乘坐的列车,一般行李可以在终点站的服务中心拿回来。自己依然是找工作人员安排乘坐就近的车次。

另外,如果因为某些原因坐过了站,这时候也不用着急,可以寻求列车长帮助,由列车长填写客运记录,然后乘客可以在下一站下车将客运记录交给站台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安排旅客免费乘坐上返回的高铁。

640 (3).png

总之就是一句话,遇到困难就找相应的工作人员,不用太着急,更不能因此而做出类似扒火车门等危险且违法的行为,否则非但起不了作用,还可能发生危险,甚至可能会因此受到处罚。 

对于烟民们来说,趁列车停车的时间到站台抽根烟,是生理所需,也是人之人情。但是一定要注意,列车有自己的时刻表,下车抽烟一定要密切关注上车时间,否则错过了上车,一旦列车关门就只能去找工作人员协调坐下一趟。高铁不等人,就不要抱重新开门的希望了。

列车在每一站的停留时间都是有明确规定的,在依靠车站前,广播都会明确提示停车时间,购买车票的12306或是携程等APP是也会有乘坐车次的停车站的时间。乘客需要下车,可以先了解好停车时间再做下车安排。一般列车到站停留时间短的情况下,都会提醒乘客最好不要下车活动。所以,烟民若想下车抽烟,能过足烟瘾又不会错过车,就选择停车时间长的站台。

640 (4).png

除此之外,烟民如何节约时间到站台抽烟,哪怕只有短短2分钟停车时间也不会误车,这其实也有一些小技巧,来看看有经验的人是怎么操作的。

1、先拿出火机,将烟叼在嘴上,提前到车门口等候。

2、列车到站停靠后,开门的一瞬间冲到站台中间。

3、打着火点上烟,在1分45秒内将烟抽完。

4、剩下10秒钟上车足够了。

在此提醒大家,高铁在普通车站停靠时间通常只有2分钟,时间比较短,而在省站或一等站停靠时间在6分钟,相对较长。若想下车抽烟,建议最好选择在大站停靠时下去,同时把握好时间点,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以免错过。如果万一错过上车时间,也千万不要去硬挤或拍打车门,因为这种行为涉嫌阻碍列车运行,这种情况下唯一办法是找站务员协调安排。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