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每个烟民,都有过囤与不囤的纠结

2023年07月06日 来源:腔腔说
A+ A

“囤货则抽得太快,不囤则周一没货买。”

这是一个烟龄十多年之久的老烟民,最近反复跟朋友吐槽的话,说的就是买烟。

朋友热情给予了解决方案,让他囤货:

640.png

朋友再战,让他买点同价位的别的产品:

640 (1).png

朋友又战,让他抽雪茄和电子烟:

640 (2).png

朋友:

640 (3).png

不过,这位烟民朋友的回应还算典型。在口粮烟自吸上,烟民在习惯了一种类型的味道与吸食体验后,很难再临时做出改变。尤其是对于用抽烟提精力、用抽烟找灵感的脑力工作者而言,抽烟作为疲惫时的唤醒工具、灵感枯竭时的提取工具,一旦临时换烟,就意味着需要重新调动身体机能去适应,那么抽烟的功能就会发生损耗。

有人就会问了,烟草市场不是已经很丰富了吗?

确实,从全国市场、烟草行业整体的视角来看,当下的烟草市场已经得到了极大的丰富。无论是在价位、包装、科技、味道、营销布局上都可以说是百花齐放,甚至有供应过剩、内在损耗之问题。

但是如果从蜗居在一个城市一条街道的这位朋友的视角来看,他遇到的现象则是:每年12月全城全部卷烟缺货。其他月份的周一则是烟酒店整体货源不足,30元/包以下的烟大部分缺货,20元/包以下的几乎全部缺货。而周一通常是上班族最为忙碌与劳累的日子,并没有过多的精力去其他店里寻货。再或者是他已经在他附近的街道找到了,但搜寻无果。

因工作原因,小编多次前往省级以下的市场进行调研。总的说来,口粮烟缺货是个普遍现象,只是各地缺货的结构和具体产品不一样。比如在河北某县城,18元及以下产品长期缺货,唯有店老板的「熟人」才能买到。

烟草人如何才能拥有心仪的口粮烟?

首先,寻找两三款同类价格、味道的卷烟产品作为替代品,在缺货时候可满足一二。

替代拼最好是本地市场上经常出现的产品。比如小编给朋友推荐的真龙(细支凌云)、真龙(起源)虽然与需求适配,但由于北方市场投放少,依旧很难买到。

其次,电子烟与卷烟产品并行。

相比卷烟产品,电子烟在使用上较少受到时空的限制,也不用高频次购买,相对较为便利。

第三,在口粮烟有货时囤货。

如果烟民的自制力较差,可将卷烟放在有锁的柜子里,平时将钥匙交给家属或朋友保管,或者直接让不抽烟的朋友代为保管囤货。

第四,最后则是消费结构升级。

相对而言,结构越高,产品货源越足。

对品牌而言,缺货是一种市场机会。

哪里有消费哪里就有市场,市场哪里有空间哪里就有品牌涌入。烟草品牌应积极走访、了解全国各地市场,找到市场消费与自家产品的对接点,利用信息差打入目标市场。

像上文提到的真龙(起源)在广西市场热销多年,但在北方市场铺货较少,就是一种品牌与市场的信息差。品牌以为北方人不喜欢「起源」,真实情况是北方人需要但并不知道「起源」的存在。

在这方面,黄山品牌近两年积极推进「皖烟出省」计划,满足省外人对「经典皖烟」、「普皖」的消费需求,就是对各地市场的查漏补缺,是一种颇为正确的做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