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卷烟产品:取得消费者认同很重要

2023年05月19日 来源:腔腔说
A+ A

在社会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标签。标签的背后由来就是人天生都有的归属感的需求。能打动人心的广告都是能激发出消费者心中归属感的广告。让他们产生一种“错觉”,用了这款产品,就是这个群体里的一份子。

现在的卷烟销售也是如此,如今的市场已然与之前的情况不同,消费者的单向消费意愿已经演变成多样消费,卷烟购买的也不再仅仅是产品了。那么消费者除了在买产品以外还在买什么?

640 (1).jpg

01、买的是价值认同

在3.0的传播时代,信息对称化,大众愈发地精明。人们购买商品不再是“看见什么就买什么抑或者是你给我推荐什么我就买什么”。

相反,如今的消费者在购买产品的时候会“货比三家”,寻找他所认同的品牌或者产品。

这种认同,可能是认同这个产品的性价比,也可能认同产品质量,又或是认同产品的背后品牌调性和产品价值。

个人消费,买的是“价值”。社交场景下,在消费产品时,消费者会考虑品牌的附加值,会选择满足更多心理需求的品牌。

现如今的卷烟消费也是如此,价格已不再是消费者唯一考虑的因素,而更看重的是产品本身的价值,可以直观地彰显出消费者的品位与社会地位。

640.jpg

02、买的是美学认同

在探讨消费市场时,不论是人、货还是场,越来越多的话题开始围绕“颜值”“设计”“审美”等出现。高颜值能让“被说动”变为“我想要”。

在消费升级的社会背景、高质量发展的行业背景下,美学建设成为烟草品牌近年来持续精进的重要课题,特别是在近两年的产品上新方面,美学的作用愈发凸显。

产品建设更需注重美感的传递,越来越多的品牌意识到了创新“美”的表达,是构建产品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一环,于是越来越多具备美感的产品涌现,让我们看到了美学建设的无限可能。

03、买的文化认同

640.png

“以文化入人心。”如今随着消费市场环境的改变,产品所折射出的文化属性是消费者同样看重的,像国潮的涌起,就是消费者对传统文化的认同。

那么换位的烟草市场亦是如此。越来越多的卷烟品牌将属地特色文化与品牌的价值理念相融合,生发出带有地域文化的品牌内涵,进而提升品牌自身的文化价值,独特的文化符合能够强化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价值记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