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抖音上那些我戒不掉烟的“理由”

2023年04月13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作者:折耳黎
A+ A

我最近发现很多烟民都喜欢在自己的社交软件上,比如抖音上,发一些自己抽烟的事。而且点开那些戒烟视频的评论区会发现一个奇怪的事,烟民不是说看了这个视频我马上就去戒烟,反而是那里说看了这个视频我立即点了根华子压压惊。

微信图片_20230411114712.jpg

所以我今天就来盘点一下在抖音上烟民说的那些我戒不掉烟的“理由”,看看这些理由你是不是也是戒不掉的原因。

逆反心理

逆反心理是什么呢?心理学上说它是指行为主体按服特定的标准或社会规范对人们进行引导和控制时,行为客体产生的反向心理活动。简而言之就是为了维护自尊,而对对方的要求采取相反的态度和言行的一种心理状态。这点在网络上特别明显,有句话就是说现在的网友“100斤的身子,99斤反骨”、“你说的对,但是我不听”。所以看到烟民在戒烟视频下说“点根华子压压惊”就是逆反心理的表现,这也确实是现实生活中一些人戒不掉的烟的理由,你越不让他做什么,他偏偏要做什么。

社交面子

微信图片_20230411114704.png

这个是我看见一个烟民在一个烟价涨价下的视频说“越贵越有人抽,因为他代表了面子,我个人是这样觉得的。”仔细想想,好像还真有点道理。男人的社交基本都是从烟和酒开始,现在搞社交宴请亲朋好友,有烟有酒基本上是常态化,在招待客人的时候,也不存在席中无烟酒的现象,朋友之间更是如此,见面聊天相互递烟的现象非常的普遍,聚会就没有不喝酒的情况,只不过是喝多喝少而已。社交很是需要,而你抽的什么烟也可以反应你的经济大概什么样子,一包一百的烟和一包十块的烟,收入肯定是有差距的。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出自金庸小说,这是赞扬郭靖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以及心系天下、体恤百姓的大侠情怀。这和烟民有什么关系呢?经常会有烟民在一些烟草行业科普下的视频评论“我抽烟是为了支持国防建设,我抽的每一根烟都是射向敌人的子弹”、“你不抽,我不抽,航母坏了谁来修”。这几句话还真不是调侃的笑话,要知道烟草的税收基本上用于国防建设,而这些钱都是来自烟民燃烧自己生命。“我抽烟不是为了自己,而是国防需求,”格局一打开,戒烟就遥遥无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