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根烟,无须冠冕堂皇的理由

2023年01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吸烟是大庭广众之下的社交行为,也是自我的和具有社交属性的生活方式。我们不能以自我的标准和判断标准来定义、否决吸烟是好的、不好的。所以,我们想说的是——吸根烟,无须冠冕堂皇的理由。

好好吸根烟,不用担心那么多,也别怕什么。只要不在规定禁止的场所和不当场所吸烟,你的吸烟行为就是个人自由和权利。当你想吸烟的时候,可以选择合适地点文明吸烟,在不影响他人和遵守吸烟礼仪的情况下,吸烟就是正当的行为,不需要编造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只要不违法不违纪不违规,就有表达的自由和权利。

稳稳吸根烟,温文尔雅一点,你还是美好的样子。在风浪到来之前,或者面对风浪的时候,不用担心节外生枝,也不用找理由来欺瞒自己。内心里纵然是翻江倒海的世界,一根烟吸着,你就是这个世界上的“钓鱼阿公”,稳稳操控和掌握局势,在不偏不倚的世界里重新找回自信和强大的理由。烟灰掉落之前,在内心骄傲或者是煎熬的时刻,用这根烟来平衡自己和世界、生活的关系,一切依旧那样美好。

静静吸根烟,开始新生活,找回最初的自己。人生中的烦扰,在惊心动魄的时刻,我们总是在和自己较量,总会不断质疑。这时候,最好的姿态无疑就是静静内心,静静抽出一根烟,让烟火气熏染一下自己。在街角一隅、在没人的地方,生活和节奏都不要去考虑,就在一根烟的距离和情意之中,安静体会、静静品味,让纠缠在纷扰世界和生活压抑的自己得到释放。

慢慢吸根烟,不用心急撂荒,慢下来才是生活。生活的快节奏里,迷失的我们,走丢的内心,导致最后自己都无法面对自己。在真实的自己面前,不快不慢、安静生活,慢慢品味人间烟火,在味道和品味之中找回真实的自我。人生如意半称心,谁人不是一二三?在这样的现实和常态里,我们需要的就是慢下来,慢慢品味其中,慢慢检视自我,守望拥抱积极、美好的一切。

一根烟的事情,仅此而已。我们不一定是最高尚的那个人,至少我们可以正视自己、检视自己,心中有梦,口中有烟,这生活的美好,不正是我们追求的那幅画面嘛。

生活还要继续,生命依然深情,我们在和自己的对话中,品味、发现和总结提炼,这就是生命和生活赋予我们的自由表达的抒发。吸根烟,小小的事情,还需要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去欺瞒自己和身边人,没有这个必要了。

走好自己的路,迎风抽一根烟,或者很平淡的在街角吸根烟,安静的享受这一刻,此时此刻,理由和借口,都不如这一根烟来的实在、直白和温暖。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