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是什么原因让你与烟草“邂逅”

2023年01月28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作者:耳黎
A+ A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共同发布了《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2022》,报告显示,我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人,15岁及以上人群吸烟率为26.6%,其中男性吸烟率高达50.5%。我国烟民超3亿,一半以上是15岁及以上男性吸烟。

这个数据相比于去年是有增不减,我经常想,面对随处可见的“吸烟有害健康”,为什么还是会有人吸烟呢?于是总结了几点,看看这其中是不是有你当初开始吸烟的理由?

01、好奇心理

对大多数吸烟者,一开始只是出于好奇,这到底是什么味道让他整天爱不释手?怎么他看起来一脸享受的样子?这到底是个什么“神奇宝贝”,我一定要试一试,出于好奇的心理,很多人便想亲自去体验其中的滋味,拿起了第一支烟。

02、模仿心理

香烟具有多种象征作用,翻开语文或者历史课本,你会发现历史上许多伟人都喜欢吸烟,这些伟人形象会吸引许多吸烟者去模仿。此外,随着身边人的影响,吸烟者那种潇洒自如的神态也会对人具有很大的诱惑力。

03、交际需要

在中国,吸烟已成为一种交际手段。敬烟往往是社交的序曲,生意桌上不来根烟对方多多少少会觉得“你这人不能处”,那就更不用谈合作了,而“吞云吐雾”恰能缩短人与人之间的心理距离,所以许多人也因为社交上的应酬开始学抽烟。随着这种“礼尚往来”的增多,慢慢加入到吸烟者的行列。

04、解忧消愁

有句话说“吸烟能让人忘记烦恼,吸烟是一种疗愈心灵的方式”,虽不知道真假,但有不少人在生活中受到挫折以后,便借抽烟来缓解自己的情绪,消除烦恼。

05、用于提神

吸烟上瘾之后,人们发现烟具有一定的兴奋作用,许多吸烟成瘾的人不吸烟就无精神,而一抽烟,就精神焕发,思路大开。

06、显示成熟

在许多男生眼里,抽烟是一种所谓“男子汉”的标志,是成熟的象征,不会抽烟就不是真正的男人。在女生看来,女人吸烟一定程度是在表达自己的自由,对很多家庭主妇而言,抽烟就是她的一个情感宣泄口,我已经受够了这样的生活,我也不再是当初那个只会“听话”我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